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完《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以後,感慨萬千,我覺得作者黑柳徹子太幸運了,在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指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孩子。

  我覺得巴學園的校長——小林校長,他非常了解、明白一個小孩的心理,懂得呵護我們這些小孩的天性,他會幫身患殘疾的孩子走出陰影。比如說:高橋君由於腿短,個子矮,跑的也沒有其他同學快,而小林校長又利用他腿短的特點,開展了一場“爬樓梯”比賽,還不能一步跨兩階,高橋君的“短腿”自然佔了上風。游泳的時候,小林校長讓孩子們光着身子一起在游泳池裡游泳,彼此都看到了對方,也就不害羞了。在小林先生眼裡,孩子們就是自然的產物,所以,對於那些身體有殘疾的孩子,他總是想盡辦法來培養他們健全的人格,保護他們小小的自尊心不受到傷害。

  讀了這本書後我想:要是我們現在的中國也有像巴學園那樣的學校該多好呀!一到學校,就能和自己喜歡的同學坐,上課的課程也能隨着我們的需要更改,更重要的是學校里有一位像小林宗作先生那樣有趣的校長。如果這樣,我們的祖國就會多出一些棟樑之才,為祖國做貢獻,讓我們的祖國富強起來。

  河南信陽?負憂?諞皇笛樾⊙?澹?)班五年級:孫奧鴻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