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住信念》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信念》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守住信念》讀後感

  六一班 樊美雯

  《守住信念》是一篇散文,告訴了人們獲得成功的一把金鑰匙——守住自己的信念。

  當我抱着滿懷的好心情,讀了這篇散文後,我沉思了許久:信心真的能讓人獲得成功?信念的力量真的能創造偉大的奇迹?

  這篇散文讓我想起了: 1998年5月20日 一場山洪把一個纜車工的13位青年困在了 600米 深的礦井裡,過了33天零13個小時后,有12個青年相繼死去,但是唯有一個人還活着!這便是信念爆發出的力量,求生的信念讓他殺死了同樣困在井裡碩大的騾子,吞吃了鮮血淋漓的生肉,忍受了接的煎熬,同時也創造了奇迹。

  一個有堅定信念的人,在為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再起航的第一刻,他早已為自己封鎖了後退的路。因為他不會後悔。如果一座火山不是死的,在經過幾十年、幾百年、甚至幾千年之後,它必然會有爆發的一天,我們也一樣,倘若我們也都堅持不懈的奮鬥,我們也一定能創造奇迹,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只要在我們的心中有足夠強大的信念。

  我堅信,只要我用有堅定的信念,那麼,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成功。

  點評:這篇讀後感先有原文內容引出問題,緊接着聯繫自己所了解到的真實事例來闡明問題,由此引發了小作者的心靈震撼,讀書感受油然而生,生動而富有哲理的語言讓讀者讀後也會與小作者產生共鳴!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守住信念》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信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