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出生在神州這片神聖土地上的中華兒女,我們心中的第一位就應該是祖國母親。

  祖國在歷史上有一段無法抹去的恥辱回憶: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導致我國的文化精髓——圓明園被毀,香港、澳門也被划走;日本鬼子盯上了這片廣闊富饒的土地,想將她據為己有,抗日戰爭爆發……孩子! 孩子們!救救我!母親在呼喊。但那時的中國人太懦弱,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母親哭泣。

  可今朝我們為祖國的“龍騰虎躍今勝昔,天翻地覆慷而慨”。同學們,你們是否明白昔日千瘡百孔的祖國為何迎來繁榮的明天?因為我們祖國有許許多多視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敢死隊”式人物:邱少雲,為了不暴露戰友,在烈火中燒身也不動彈;董存瑞為了幫助我軍攻破敵軍堡壘,他站起來,手舉炸藥包,拉開引火線,用生命換來了勝利;黃繼光,在攻打高地的任務中,不惜用血肉之軀為戰友堵住象徵死亡的敵軍槍口。是他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還有他們,用自己的舒適生活換取了祖國科技新的輝煌;錢學森在美國留學后,美國給了他地位、名譽、財富,但他依然要用知識回報祖國,美國為了留任他,對他“軟硬兼施”,他還是毅然回國,為祖國核事業翻開了新的篇章;同樣是美國留學生華羅庚,他放棄了美國廣闊的科技人士發展舞台,在祖國數學領域發展過程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這來源於無數將祖國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的愛國人士們。我們要做好他們的接班人,讓未來的祖國更興盛,讓未來的祖國更富強!

  謝謝大家!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中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