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祖國,她是一個擁有56個民族,13億人口的大家庭,家庭中的成員們互幫互助,共同建設一個強大、和諧、繁華的祖國。

  1949年10月一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這天北京30萬人民彙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傳遍大江南北,震撼了全世界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后,我國的科技蒸蒸日上。二戰後,核武器出現,使任何以有的武器系統都黯然失色,而蘑菇雲的巨大威力更使世人頓生恐懼。1985年2月20日中國在南緯62度12分。西經58度57分建立即國第一個南極考察站長城站,1989年2月26日中國在南緯69度22分。東經76度22分處建立第二個南極考察站中山站。嫦娥1號的發射讓已有的探測工具黯然失色,而第一張月球照片更是震撼全球:神七的發射實現了太空行走:青藏鐵路的順利開通,使鐵路建築史上有了精典之作。

  祖國我為你驕傲自豪,你讓億萬中華兒女揚眉吐氣,甩掉了“東亞病夫”的恥辱。培養出了眾多人才雜交水稻之交——袁隆平;着名數學家——華羅庚;地質學家——李四光;着名物理學家——鄧稼先;隨着祖國國際地位的提高,一批批優秀運動員國際舞台上展現了中華兒女的風采,他們在國際各大賽事取得的佳績數不勝數。有五連冠的締造者——中國女排,跳水神童——伏明霞。亞洲飛人——劉翔。小巨人——姚明。

  在災難與困難面前,更體現祖國人民的團結友愛,2005年5月12日28分,四川汶川那驚天動地的一震,震動了整個中國。但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在瞬間的震驚后,祖國人民迅速、高效的展開了聲勢浩大的救援行動,這場地震災難沒有摧垮中國人民的堅強意志,反而形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把中華兒女緊緊的凝聚在一起,共同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愛國讚歌,表現出了中國人民互幫互助的友好情誼。

  祖國,在你的懷抱中,我們茁壯成長,改革開放30周年後,我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漂浮着許多白色垃圾的酉水河,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再次變得乾淨起來;原本凹凸不平的公路,經過人們的修理變得平整起來;原來又矮又小的木瓦房變成了高樓大廈。人們以前吃的白菜蘿蔔,現在家家戶戶都過上了寬裕的生活。人們以前只能在昏暗的煤油燈下摸索、聽廣播,現在人們為你都跨上了信息高速公路,更加了解外面的信息,從前有許多小孩都因為家境貧寒,學費昂貴上不起學,現在國家減免了學費……

  祖國我愛你,如果我是一艘小船,那麼你就是一片大海;如果我是一棵幼苗,那麼你就是肥沃的土壤……祖國我愛你。

  重慶市酉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七班:石茗方

您正在瀏覽: 中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