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觸動我心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觸動我心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件觸動我心的事 

  夜深了,又是無眠,窗外的星星正向我眨着眼睛,風姐姐跑進我的房間,勾起了我的思緒…… 

  今天,媽媽突然心血來潮說帶我去吃肯德基,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恨不得有一雙翅膀,快速地到達那裡!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媽媽拉着我的手大步流星地走進去,找了個地方坐下來,點東西吃。而正在這個時候,進來了一位衣衫襤褸,又瘦又黑的男人,手裡還拿着一個碗,裡面好像裝着不多的零錢。很明顯是個乞丐。起初我看見他,心裡竟浮不出半點同情。可能我早就看慣了,對此,早已沒了感覺了吧!可接下來,發生了一件觸目驚心的事! 

  只見他用他那又臟又瘦的手,拿起了碗里僅有的錢,走到店員面前,用一種無力、微微顫抖而很小很小的聲音說了什麼。我想他是想買東西吧。那位店員用一種極其不以為然的眼光打量着他。然後,那位店員拿出了一個袋子把自己的手包了起來,再接過那幾張散碎的錢。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裡不由得升上一股以前都沒出現過的怒火。媽媽好像看出了我在想什麼,用眼神示意我不要起來。我只好靜靜地看着。最後,乞丐接過一根冰激凌,慢慢地走了出去。他同樣是顧客,是有權利在坐在裡面的,而他卻沒有!他的眼睛一直看着門外,好像有什麼等着他呢!我依舊默默地看着。只見外面還有一位女的乞丐,同樣是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臉上站滿了灰塵。而剛剛那位乞丐,把自己僅有的一根冰激凌給了她。聽別人說,他們是一對夫妻。他的妻子接過冰激凌,狼吞虎咽起來。而那個男乞丐,在一旁靜靜地看着她吃。這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鼻子酸酸的。不知為什麼,剎那間,我的心好像頓時……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圍觀的人為這對夫妻,而感到憤憤不平!人們都不約而同的,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他們。 

  人們漸漸散去,他們也攙扶着,走了……太陽也快下山了! 

  我想,他們在愛面前,我們都是卑微的!不知為什麼,他們的身影總在我的腦海里浮現。不知是同情,還是感動?

廣東省 揭西縣 棉湖鎮 六年3班 許寶如

您正在瀏覽: 一件觸動我心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觸動我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