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低碳保護地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低碳保護地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這幾年,人們經常提出“低碳環保”的口號。無論是在網絡上,電視上還是我們的升旗儀式上,它的出現率已經成直線上升。

  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我們自己都知道,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已經看是被我們自己折磨得破爛不堪了……樹木被人大肆砍伐,動物被大肆死虐殺,環境被人大肆污染……現在,我們生活的地球,已經破爛不堪,而人們,開始暴虐·……小時候,我住在鄉下,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而現在……

  2008年5月12日的中國汶川8級大地震;2010年1月12日的海地7級大地震;2010年2月27日的智利8.8級地震、海嘯;2010年4月14日中國玉樹7.1級大地震。

  保護環境,已成為當下人類迫在眉睫的首要大事!

  如何保護環境?低碳就可以。低碳,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為基礎的經濟模式,是人類社會繼農業文明、工業文明之後的又一次重大進步。當“低碳”這個詞彙成為評價城市及國家實力的新標準時,低碳生活也悄然向我們走近。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能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的老百姓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減少碳的排放是全社會的事情,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從自身做起。

  有人可能會說:就算我一個人低碳又有什麼用,這麼多的汽車尾氣,這麼多的二氧化碳,這麼多的動物在一天內滅亡。即使我再咋么低碳那又能則么樣?如果我們每人都這麼想,那地球才算真正的完了。

  我們中國有14億人,只要每一個人都能下意識地節約能源,那也許就可以少砍一片樹林,少破環一處環境。

  低碳也很簡單,平時我們勤動手動腦,就可以實現“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廢棄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實稍加裁剪,就可以輕鬆將它們廢物利用,比如製作成儲物盒,可以在裡面放茶葉包、化妝品之類的物品;還可以利用方便麵盒、罐頭瓶、酸奶瓶製作一盞漂亮的檯燈;喝過的茶葉渣,晒乾做一個茶葉枕頭,既舒適還能改善睡眠……

  另外,將普通燈泡換成節能燈,盡量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公交車出行,隨手拔下電器插頭……你看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都是在為“減碳”做貢獻。

  我們應該從節電、節水、節碳、節油、節氣這種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們要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只要我們去行動,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達到低碳生活的標準。

  總之,低碳生活,既是保護環境,也是拯救自己。我們應該立刻行動起來,讓地球少收一份污染!

  控江附屬民辦中學初一:王喆浩

您正在瀏覽: 用低碳保護地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低碳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