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綠色,充滿活力的顏色,清純而可愛。我愛高大的樹木,我愛野火燒不盡的小草,愛遼闊無垠的非洲大草原。可是現在綠色越來越少了,現在我們感激亡羊補牢------扔掉塑料袋拿起環保袋;少開車多乘公交車……

  地球母親血管里的血液漸漸渾濁,她綠色的皮膚蒙上了一層灰色。她的軀體被沙土和污染物包裹着。她的外衣上破了幾個洞。但衣服的保暖效果似乎越來越好……你聽,地球正在低聲哭泣,可現在她的眼淚不如以前清澈,淚水腐蝕了人類的建築、植物,與此同時,還造成了地震,發洪水,我們卻不停地抱怨這一切,都不知道造成這後果的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勞。這正所謂:“好人有好報,壞人有惡報。”

  人們一直以為地球上的水、空氣、資源是無窮無盡的,所以不斷的把成千上萬噸廢氣送到天空去,不斷地浪費水,又把數以萬計噸的垃圾倒入江河湖海中。大家天真的認為地球這麼大,這一點廢物算什麼?我們錯了,真的錯了。其實地球雖大,但生物只能在海拔8千米到海底11千米的範圍內生活,而且95%的生物只能生存在中間約3公里的範圍內,我們的生活環境如此之小,但是我們卻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節約用水、用電、資源重複利用,垃圾分類……這些並不是只靠動動嘴皮子就可以實現的。我們要把這一切在日常生活中實現,做到真正的低碳。而且這些要靠所有人的力量才可以實現。一個人並不能改變什麼,但人球幾十億人一定可以做些什麼,至少可以讓地球的病情不再惡化。只要我們每人一年節約一噸水,全國就可以節約一億噸。

  我們跟進行動起來。1我們洗完手的水可以沖馬桶;投完米的水可以澆花,有助於它的生長。2少開一次車、少開一次空調、少用一雙一次性筷子。3在行的方面:上學要麼步行,要麼坐校車。外出也盡量坐公交車,與爸爸的私家車絕交。這樣不僅節約了汽油,還減少了尾氣的排放。4在用的方面:飯前便后洗手,我把水龍頭開到中等量,洗完后,及時關緊龍頭,並選擇用毛巾擦手,從來不用一次性的紙巾。夏天,家裡白天不開空調,我扇扇子。晚上我把空調溫度設在27度以上,用了幾小時,就關掉,再開會電風扇。冰箱里的食物擺放整齊,我還將水製成冰放入冷藏室,這樣不僅延長了冰箱的壽命,還減少了開機時間。

  松做一做,隨手動一動,我就成了低碳一族。同學們,做到低碳生活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讓我們從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一粒米開始,只有我們的生活變得低碳,地球媽媽才會更美麗!

  北京石景山區金頂街二小四年級:李妍一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