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環境問題已成為全球性問題。溫室效應、臭氧層耗損、生物多樣性消失、水資源短缺、人口土地沙漠化以及海洋污染等一系列環境問題人類生存空間越來越小。 

 由於人類活動排放的污染物,使水的物理、化學性質發生變化或生物群落組成發生變化,從而降低了使用價值的現象叫做水污染.水污染物種類繁多,主要有重金屬、酸、鹼、鹽等無機污染物,耗氧物質,植物營養物質,石油和難降解有機物。此外,對水體造成污染的還有病原體污染、放射性污染、懸浮固體物污染、熱污染等。值得一提的是,日常使用的合成洗滌劑中的某些成分也會對水造成污染,我們應選用對環境影響較小的洗滌劑,如無磷洗滌劑等。  

 當大氣中某些有毒害物質的含量超過正常值或大氣的自凈能力時,就發生了大氣污染.20世紀中,工業和交通運輸迅速發展,城市人口高度集中,工廠煙囪排出滾滾濃煙,汽車、火車、輪船、飛機噴發出有害氣體和粉塵等,造成了大氣污染的日益加重.大氣污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它既危害人體健康,又影響動植物的生長,破壞建築材料,嚴重時會改變地球的氣候。例如,使氣候變冷,破壞臭氧層,形成酸雨等。大氣污染的防治要採取綜合措施。主要包括:調整能源結構、合理規劃工業發展和城市建設布局、綜全運用各種防治污染的技術措施、制訂大氣質量標準、加強大氣質量監測、改善生態環境、植樹造林、充分利用環境自凈能力等。  

 臭氧層可以吸收來自太陽的紫外線,保護地球萬物的生存。但是,半個世紀以來,臭氧層日益受到環境污染的威脅。20世紀70年代初期,科學家發出警告:臭氧層可能受到損害。到了80年代,人們觀測到,南極上空的臭氧每年9月—10月急劇減少,形成了“臭氧空洞。”繼南極之後,1987年,科學家又發現北極上空也出現了“臭氧空洞”,衛星監測表明,其他一些地區大氣中臭氧濃度也有所降低。臭氧層中臭氧含量減少,將使到達地面的紫外線輻射大量增加,這將嚴重損害動植物的基本結構,降低農作物產量、危害海洋生命、使氣候和生態環境發生變異,特別是人和地球上的生物會因此遭受極大傷害。 

 植樹造林,維護生態平衡,這對保護地球來說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保護好我們和子孫後代賴以生存、繁衍生息的地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