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加表哥婚禮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加表哥婚禮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行走在路上,一個個高大的拱門映入我眼帘,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今天是我表哥結婚的喜慶日。

  一到外婆家,你一定以為我會迫不及待地去看新娘子,大錯特錯,我首先來參觀婚慶場面的布置。只見到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大門布置更是氣宇不凡。最外面有個大大的充氣的“心”形門,正上方貼着新郎、新娘的名字和“喜結良緣”四字。再往內走幾步就看到一個粉紅絲綢門,絲綢門門上掛着閃爍的“霓虹燈”,正中間有個用來投射光彩的球形照射燈,正散發出奪目的亮光。大門兩邊兩籃高高的絲綢花籃,把這一切映襯得恰到好處,簡直像電視劇中的情景。更值得一提的是,左右兩邊花籃前各立着大寫意的新郎、新娘婚紗照,郎才女貌,一看就知道是對天造地設的絕配佳偶。

  走進大廳,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露天井巧妙地被綵帶燈籠點綴着,正堂中的“喜喜”字大背景上也投射出變幻無窮的複雜射線,熱烈喜慶的《好日子》主旋律在大廳四周迴響着,惹得霓虹燈光束也興奮地搖個不停。

  按本地的習俗,新郎新娘拜堂完,敬茶完,一眨眼工夫就要開始隆重的酒宴了。每桌子上都分了一張婚宴單,一數共有16道菜。光看菜名,就饞得我倒吸口水,“翡翠玉液配佳人”——冰糖燕窩盅,讓我想起了傳說中的“瓊漿玉液”;還有“如意龍鳳同慶賀”——龍蝦蒸粉絲,讓我眼前浮現出龍鳳呈祥的歡慶氛圍;總之,不知出自哪位文人的創意,道道菜均有美妙的雅稱。

  等了近兩袋煙的功夫,終於上菜了,哇塞!居然還有統一着裝、美麗大方的服務員為我們送菜。想不到舅舅為表哥操辦婚禮真捨得花錢!一問媽媽才知道:“舅舅就表哥這麼個兒子,當然捨得了。”閑話少說,言歸正傳啦!菜端上來了,我一本正經地拿着菜單報名:“紅棗煮湯圓,正乃鴻運當頭喜自來。”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這對佳人圓圓滿滿,早生貴子。“接着我們又吃了“清爽可口又驅火,潤肺清涼冰絲滑”的高檔次產品——“冰糖燕窩盅”;還嘗了“口感柔韌滿口溜,味美多汁香濃湯”的深海精華——“鮑汁煮遼參”,其雅稱為“百年佳偶永相隨”。美哉!祝福表哥、表嫂一生相隨,永浴愛河!最後我們還吃了“櫻桃蛇果喜相逢,紅紅火火贊輝煌”的佳果大拼盤。真是酒足菜飽!

  表哥的婚禮是我參加過的最完美的一次,宴席也是我吃過最豐盛的一次,用一句話來形容,正應了那句“高端大氣上檔次,低調奢華有內涵”的流行語。有意思!

  咦,下面那個誰,竟把手指放進嘴裡舔,哈哈,肯定是哪位讀者聽了我的描述饞得忍不住了……別急,別急!如果有機會再參加這樣的婚禮,我一定叫上你,別在那邊饞得口水直流了!嘻嘻!

  六年級:林藝影

您正在瀏覽: 參加表哥婚禮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加表哥婚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