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加婚禮,其樂無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加婚禮,其樂無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個喜慶年。這不那次我剛回家,就收到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星期六參加表哥的婚禮!”

星期六早上,幾聲響亮的雞啼把我從甜甜的睡夢中拽了出來。我一個鯉魚打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穿好衣服,用濕手巾抹一下臉,也不顧扒一口飯,嘴角沾一滴水,便坐上風馳電掣的摩托車,像離弦的箭般奔去我舅父家。

在舅父家玩了一陣子,已時到中午。我焦急地等待着婚禮車,不時地朝車來的路線來回地望來望去,當時真感覺有些望眼欲穿的感覺。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婚禮車終於映入了大家的眼帘。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拍手叫好。呵,沒想到,等待也是一種快樂!

兩串鞭炮在人喧“車笛”中轟然作響,震耳欲聾。年齡小的孩子早已緊緊捂住自己的耳朵了,我卻在一旁對着那些天真幼稚的孩子指指點點,哈哈大笑。

婚禮儀式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隆重舉行。主持人面帶笑容地宣布:“一拜天堂!”剎那間只見綵帶飛舞。紅的,黃的,藍的,紫的……帶着人們的心愿與祝福,相織,交匯,輕輕柔柔地籠罩着他們。只見舅父,舅母臉上都樂開了花,我也高興地說不出話來。

“二拜高堂——夫妻對拜!”在主持人圓潤的嗓音中,大家擁着,擠着進入了洞房……

過了不久,大家都說說笑笑地入了席。幾杯茶后,飽滿的瓜子,甜甜的糖球就端上來了。一位伯伯剛剛接過盤子放在桌子上,另一們爺爺就要把瓜子、糖球往我前面倒,我感激不盡地一再推辭,執意不肯收。我想:“我可千萬不能敬酒不吃,吃罰酒。”於是,我很客氣地收下了。

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飯菜就陸陸續續地上來了,大家一邊喧,一邊吃菜,一切都是那麼靜謐美好,一切都浸潤在生活的芬芳與光澤里。

經過歲月的流逝,在我的記憶中每參加一次婚禮,那歡呼雀躍的情景都令我興奮不已,一句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參加婚禮樂。”

您正在瀏覽: 參加婚禮,其樂無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加婚禮,其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