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教會我如何做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教會我如何做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我上六年級了,人們總是說我做事井井有條,尤其是爸爸,他經常對我說:“你真讓我自豪!”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四年前的一件事,正是爸爸的一句話教會了我如何做事。

  二年級時,我做什麼事都粗心大意,不去認真對待,學習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成績一直上不去,我想:也許我的學習就會這樣了,再努力什麼的也是白費功夫!我對自己已經放棄了,做事也就變得應付起來。

  有一次,我數學測驗只考了82分,我不敢把卷子給爸爸看,我爸爸脾氣不好,我怕他會打我。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我的腳剛一邁進家門,就感覺到有事要發生。這時,我抬頭望着爸爸,他那平時還算溫柔的神態已經煙消雲散,我頓時緊張了起來,爸爸用憤怒的眼神瞪着我,怒喝道:“吃完飯,到客廳來!”我驚恐萬分地跑回屋裡,用鑰匙打開最底層的抽屜一翻,卷子不見了!“完了!被發現了!”我嘟囔着,一下子癱坐在床上,腦海中想象着爸爸會怎樣懲罰我:會不會把我關進小黑屋;還是會罵我一頓;還是會打我一頓;還是會—— 

  吃晚飯時,我不敢抬起眼睛看爸爸,心裡想:完了!我是躲不過這場暴風雨了!我微微抬頭瞟了一眼爸爸,只見爸爸氣得連筷子都拿不穩了,當爸爸的目光搜索到我時,我更加緊張了,忙把飯往嘴裡送。

  吃完晚飯後,我的腿像灌了鉛一樣,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客廳挪動,只見爸爸已經坐在沙發上等我了。我低着頭向爸爸走去,時不時抬起眼睛看看爸爸,擔心他下一秒就揍我。

  爸爸看看我,不滿地閉上眼睛,輕輕地搖了搖頭,深深吸了一口氣,又長長地吐出來,走到我身邊,摸摸我的頭,溫柔地說:“原來你就只有這點能力啊!”頓時,這句話就像一把華麗而溫柔的刀子,慢慢地插進我的心中,比挨打更疼。一字一句都像一把尖利的匕首,扎得我透不過氣來。我心想:我不只有這點能力,但我讓爸爸失望了。

  從此,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成長。這句話就像一個警鐘時刻提醒着我。每當我做事一鬆懈,心中就會立刻湧現出爸爸的話:“原來你就只有這點能力啊!”眼前就會浮現出爸爸那無奈而又失望的表情,我便會做事格外的用心,努力證明自己。

  現在每當別人誇我做事井井有條時,我便會想起爸爸的話,正是爸爸的一句話教會了我如何做事。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教會我如何做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教會我如何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