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教會我珍視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教會我珍視友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艘小船,它帶着你飄洋過海,尋找人生的感悟。而在那一次,我從那雙黑皮鞋中,生活教會了我如何珍視友誼……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黃老師讓我代表學校去參加合唱比賽,這是一個多麼至高無上的榮譽啊!為了學校,我起早貪黑,整天勤奮地學習着……

  時光悄悄地溜走,終於到了比賽的前一天,可家裡的那雙漂亮的黑皮鞋卻像人間蒸發似的,怎麼也不見它的蹤影。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爸爸見了,微笑着對我說:“葛怡琳,沒關係,爸爸答應你,明天給你買一雙更漂亮的,好嗎?”我點了點頭,欣然同意了……

  比賽即將到來,我在校門口焦急地等待着,汗水也一滴滴的從我的額頭上滾落了下來。哎!我的臭老爸,怎麼還沒來呢?比賽都要開始了呀!這時,一個叔叔走了過來,遺憾的說:“孩子,真是不好意思啊!你爸爸今天有事,所以沒幫你買鞋子,你自己去問同學借一雙吧!”說完,便拍了拍我的手背,走了。

  什麼?爸爸怎麼這樣,說好了幫我買鞋子去的,而他竟然只顧自己,你說讓我去哪兒借啊!頓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流了出來。

  雖然老師也帶我去幾個班找過,可都不符我的尺碼。我頓時,心急如焚。這是一旁的黃倩倩見了,笑眯眯地對我說:“葛怡琳,你怎麼了?好像不開心呀!”我哽咽說:“黃倩倩,馬上就要比賽了,可是我的黑皮鞋不見了,原以為我爸爸會送過來,可沒想到,我爸爸竟然耽誤了……”說完,我便哭得更厲害了。她喜笑顏開:“沒關係,我還以為什麼事呢,正巧,昨天,我爸爸給我新買了一雙,在樓上,我看我的尺碼應該和你差不多,我借給你吧!”說完,她便離弦之箭似的衝上了7樓,不一會兒,一雙嶄新的皮鞋便展現在了我的面前,只見這雙皮鞋中央有一個蝴蝶結,漂亮極了!黃倩倩爽快地對我說:“葛怡琳,快穿上吧!”“可是,你怎麼辦?”我好奇地問。“快換上吧,記住,為了學校,你一定要好好加油,別哭鼻子了!”我聽了,心裡不禁盪起了一陣波瀾:黃倩倩在我最困難的助我於水深火熱之中,這可是她的新鞋子啊!而她卻為了我,將新鞋子奉獻了出來,她真是我的好朋友!此時,我的眼淚有一次流了下來……

  啊!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之間的推動與支撐,才能使愛心長存,愛意永駐!這件事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它讓我懂得了珍視友誼!

  六年級:流年飄落一地

您正在瀏覽: 生活教會我珍視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教會我珍視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