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餘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餘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 ”它究竟是由什麼組成的呢?沒有人能說明白。而它,又是怎樣來?怎樣去?也無人得知。古今中外的詩人,寫過不少關於珍惜時間的詩句,如:“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之類的句子,都是告誡人們時間匆匆,應該珍惜時間。那麼又有多少人能照辦呢?又有多少人會珍惜呢?

  我是一名小學生,所以課餘時間的管理自然是最重要的了。那麼首先,要珍惜時間的前提便是很好的安排它。在學校,一下課同學們便會如炸了窩的一窩蜂湧出來。操場上到處歡聲笑語,不是跳皮子,追趕打鬧。同樣,在我們班,老師如同發令槍,門檻就是大家的起跑線,一下課同學們幾乎跑的所剩無幾,只有少數幾個同學還在書桌前寫着家庭作業。我並不認同他們和做法,一節課下來,本來就很累了,再不給大腦放鬆一下,下一節課又能聽進去些什麼呢?他們忙着寫完,不也是圖着玩嗎?只不過玩的地點不同罷了。如此怎麼算得上是珍惜時間呢?我認為時間應該是這樣安排的:早晨,按時起床,吃過早飯後準點來到學校,趁着大清早在教室里多讀多記一些書本上的知識,而下課後要利用短暫的十分鐘多看看遠處,好讓眼睛休息休息;與同學一起玩耍,放鬆一下彼此的精神。午飯後,可以寫一會作業,但是必需午休一個小時,以便下午能有個好的精神繼續上課。下午放學后,千萬不能與家長玩“ 失蹤”。我們應該先寫完家庭作業,再去玩耍。周末,我們可以與同學相約去圖書館看看書,增長一些課外知識,或去登高爬山,即可欣賞山上的風景又可鍛煉身體,只是一定要控制好時間。時間太短,我們玩不盡興,時間太長,導致我們休息不好,則會影響第二天上課。這樣我們既增長了見識,又保持了身體的健康,比玩電子遊戲有益多了。 

  小朋友們,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總還是有的。但是,它恰恰又如起飛的鳥兒,一旦開始永遠不可能再回到原處。我們不能盲目地珍惜時間,身體垮了,時間還怎麼把握呢?一定要合理地安排、應用時間!

您正在瀏覽: 課餘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餘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