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心田充滿芬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田充滿芬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和諧的力量,欣悅而深沉的力量。讓我們的眼睛逐漸變得安寧,我能夠看清事物內在的生命。——彼岸花的奇迹

  無意之中,我遇見了一種這樣的花。

  它安靜地佇立在花壇里,墨綠色的莖十分粗壯,強壯有力。莖上長着數片葉子,有深綠、有淺綠、有綠、有碧綠。它們鬱鬱蔥蔥,若一層層碧玉中夾雜着點點新綠與墨綠。它們那樣夢幻,讓人浮想聯翩。它們在風中搖擺,充滿了生機的活力,又若風中靈動的精靈在低聲細語的談笑交流。唯一有不足的是,那一壇碧玉中缺少了繽紛的花朵的陪襯,只留下那孤獨的碧玉在竊竊私語。

  過了一段日子,讓我驚訝不已的一幕出現在我的眼前,那粗壯的莖依然墨綠有力,但上面那些曾經靈動、充滿生機的滿壇碧玉卻不見蹤影,一片也不見了,彷彿從來不有出現過一般。光禿禿的莖桿上只留下幾朵孤零零的花骨朵豎立着,即使目前它們只是花骨朵,並沒有開放,但那高貴傲然的氣息卻可以令百花臣服。

  又過了一段時間,花骨朵也消失了,只留下幾朵火紅火紅的花朵屹立在粗壯的墨綠的枝桿上,迎着風,傲然挺立着。那火紅的顏色若一把烈火在燃燒;又若一隻火紅的鳳凰在展翅;又若早晨與傍晚的霞光那般耀眼。比畫家筆下的色彩更加鮮亮;比小姑娘臉上緋色更加艷紅;比女皇的高貴更加尊貴傲氣、俏麗。看似嬌弱的花瓣,任風無論怎麼吹,都不掉落,反而在其中跳舞,像一面堅固的城牆為它遮風擋雨似的,充滿了生命的活力與激情,但這美麗的卻又孤傲花朵卻少了陪襯的綠葉。我不禁聯想起了之前一段時間,那墨綠的枝桿上長滿了碧綠的葉子卻沒有花朵,而現在花朵已經有了,但葉子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一種花叫彼岸花,有葉時無花,有花時無葉。隨着時間的推移,葉子會飄落,成為開花的肥料。開花后,花也會隨着時間而凋零,成為長葉的肥料。它們就這樣相互作貢獻。”

  我驚訝於這樣宏大的生命排場,犧牲自己成全他人,那葉那花是用怎樣的毅力在等待和煎熬,直至把自己的養分、精華與生命全部奉獻給對方,默然於世間。

  彼岸花正如站在此岸,看不見彼岸的風景,站在彼岸看不見此岸的風景。正如心靈,看見了自己的精彩,卻看不見自己的幸福;看見了自己的精彩,卻看不見自己的糟糕。正如人生,得到了花,便失去了葉,是得到也是失去……每天不是十全十美,唯有不同的每天疊加在才是美滿。人生就如此花,這樣想想,心田每天就會紡織出芬芳。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李可煜

您正在瀏覽: 讓心田充滿芬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田充滿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