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漠中的兩粒種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中的兩粒種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駱駝運輸隊在經過一片荒無人煙、寸草不生的沙漠時,無意中遺漏了兩粒種子。

  在烈日的照射下,一粒種子生氣地抱怨道:“我們怎麼會來這種地方呢?這兒這麼熱,又沒有水,讓我們怎麼生存下去?”最終這粒種子因為只會抱怨,不會努力,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而另一粒種子看着前者的死亡,不禁想道:“既然我們來到這裡,就要竭盡全力讓自己生存下去,或許還可以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創造奇迹,讓這裡變成一片森林呢!聽說現在的森林面積每天都在減少,也許是上天派我們來拯救這片沙漠的!”於是,這粒種子竭盡全力吸取每一滴水分,那裡有水它就往哪裡鑽,她每天都會想:拯救這片沙漠就靠我了。”

  日復一日,種子為此毫不厭煩,反而抱着很快樂的心態去面對,並沒有像另一粒種子一樣消極,因為它相信付出的努力終究會得到回報。也應了那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好運終於來到了這粒種子身上,她開始生根、發芽、成長。如果有人看見了,肯定會想:“這有什麼了不起的!許多種子都有這樣的經歷,剛開始都很積極,但後來還不是半途而廢?”但奇迹又再度降臨了,種子長成了一棵小樹苗!但它並沒有因此而驕傲,也沒有因此而鬆懈,因為促使它向前進的目標是將沙漠變成綠洲。吸收水分,快快成長是它每天的任務。很快,到了結果的時期,憑着它頑強的生命力和不斷地努力,終於,第一批種子出生了,新種子和它們的前輩一樣,開始了艱辛的人生。

  功夫不負有心人,沙漠上又多了許多樹苗,它們就這樣不辭辛苦地生息繁衍着。最後,這裡變成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也有許多鳥兒、小動物來這裡安居樂業,大家都在議論:要是再多幾個這樣的森林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兩粒種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兩粒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