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綠渴望---10穿越撒哈拉沙漠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綠渴望---10穿越撒哈拉沙漠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絢綠渴望---10穿越撒哈拉沙漠 標籤:沙漠作文 沙漠之旅作文 沙漠之舟作文 沙漠變成綠洲作文

“為什麼會有沙塵暴呢?”白羽疑惑不解地問. 

  “簡單地說就是城市周邊的植物被破壞了,春天又是颳風的季節,所以風沙就被風吹起來了,形成了沙塵暴.”月夜解釋着. 

  “準確地說是植物被遭到嚴重破壞,使得土壤裸露,一旦起大風,表層土壤被風捲起,隨氣流運動,所以形成沙塵暴.總的來說就是缺少植物了.”星座笑着說. 

  “為了預防沙塵暴,我們必須多種植物,也就是說我們要在沙漠中種樹了.”凡說. 

  “種樹容易.”邁克說后立刻變出一顆小樹苗出來,然後將樹苗插在沙土中:“好了,種了一棵了,哈哈,沒想到會這麼容易啊.” 

  天呢,他究竟在幹嘛啊.不一會兒,樹苗一定會…… 

  樹苗剛插入土裡還穩穩噹噹的,不一會兒,風一吹,就倒了. 

  “邁克,你這傢伙是故意的嗎?”白羽鄙視地問. 

  “啊,我怎麼會忘了‘獨樹難以生存’這個道理了.”邁克說后,哈哈大笑起來. 

  “大哥,我還真得這麼稱呼你,你有那麼多‘酷絢法’,倒不如變滴水,還變什麼樹苗,真氣人.”咯什既生氣又無奈地說. 

  “沒關係,沒關係,大家再忍一忍吧.”邁克滿不在乎地說. 

  “可我們怎樣才能找到水呢?”.童正維無可奈何地問. 

  我們不禁陷入了沉思. 

  “天怎麼變暗了?”愛妮絲指着天上的烏雲說。 

  “是不是要下雨了,我們得快躲起來。”蒂娜說。 

  “不,不會下雨,因為撒哈拉沙漠太熱了,雨在半空中就蒸發掉了。別忘了撒哈拉沙漠一詞,阿拉伯語的原意是象徵廣闊的不毛之地,後來轉意為大荒漠。”星座說。 

  “對了,那撒哈拉沙漠究竟有多大?”白羽問。 

  “沙漠橫貫非洲大陸北部,東西長達5600公里,南北寬約1600公里,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約佔非洲總面積32%。大致相當於非洲面積的1/3,或佔世界沙漠總面積的1/3。”凡說,“人們很難想到外表看上去十分荒涼的撒哈拉沙漠地下卻有一個儲量頗豐的地下水庫,貯水量相當於尼羅河12年入海總水量。沙漠地下水是從哪裡來的呢?原來這裡在5000年前曾是草原和沼澤地帶,年降水量超過300毫米。而且這個潮濕的時期向前推算已持續了4萬年之久,使大量的地表積水滲入地下,以後由於氣候變得越來越乾燥,才逐漸變成今天黃沙漫漫的樣子。” 

  “那沙漠有多熱?”童正維問。 

  “撒哈拉沙漠夏季的氣溫更是高得出奇,這裡曾經記錄過58℃的極端最高氣溫,白天地表溫度可達70℃~80℃,雞蛋埋在沙子里都會烤熟。沙石吸熱快,散熱也快。一到夜晚,沙漠氣溫就會急驟下降30℃~40℃,冬季時夜晚氣溫可降到接近0℃。”月夜嚴肅地說。 

  “那夜間啟不是更好?”白羽拍了下手掌說。 

  “不,夜間更不能在沙漠中休息。因為沙漠中的許多動物都是夜間捕食的。”凡緊張地說。 

  “沙漠中有哪些動物呢?”絢冰問。 

  “有性情溫和的羚羊,還有婪兀的鷹和兇惡的響尾蛇,據說響尾蛇死後還會殺人。另外還有蜥蠍,蜥蠍是一種兇猛的動物,吃東西從來不咀嚼,哪怕像自身一樣大的食物,也是一口吞下去。身上生着很厚的角質和鱗片。蜥蠍居住在洞穴里,或鑽入沙丘,常和沙子打交道,為了防止沙子吸入肺腔,在鼻孔里生長着一種特殊組織,吸氣時就立即豎起來,聚縮進氣孔,使沙子不被吸入,另外,鼻孔里還有一對很發達的腺體,不時的向外流出粘液,排出鼻孔里積累的沙子。蜥蠍中最大最凶的是巨蜥。它身長1米多,皮膚似樹皮,害怕陽光,白天鑽入沙丘,晚上四處活動,行如穿梭,常常伏在樹枝上‘守株待兔’,捕食鳥、蛇、蟲等動物,遇人便張開大口,發出兇猛的怪叫聲,準備咬人。巨蜥咬了人雖然很痛,但往往因禍得福,從此對毒蛇具有了免疫力,使其能免遭毒蛇之害。”本說得很逼真,讓人聽了毛骨悚然,心驚膽戰。 

  “那我們趕快走出這沙漠吧。”我連忙說。 

  “可這沙漠這麼大,走得出去嗎?”蒂娜垂頭喪氣地問。 

  “走不出去也要勇敢地去試一次,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得試一試!”肯堅定地說。 

  “大家跟我來吧。”“砰”的一聲,凡變成了駱駝,“我想我應該會找到埃及的。” 

  “埃及,那不是你的家鄉?”金玄說。 

  “對,大家到我家鄉吧,你們應該不會介意吧?”“駱駝”說,“絢雨要不要騎到我背上來。” 

  “算了,謝謝你,我還是自己走好了。”我勉強說。 

  “那……時間就是生命,大家跟我來吧!”“駱駝”皺緊眉頭說。 

  “等等。”邁克突然叫了一聲。 

  “怎麼了?”我們異口同聲地問。 

  邁克拿起倒在地上的小樹苗,說了聲:“變小。”樹苗立刻變得像拇指一樣小,然後邁克將樹苗放到咯什的背包里。 

  “好了,大家向埃及出發吧!”童正維說。

您正在瀏覽: 絢綠渴望---10穿越撒哈拉沙漠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綠渴望---10穿越撒哈拉沙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