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中最凄慘的一個故事。在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個小女孩還不回家,卻在大街上賣火柴。從故事中“一輛馬車衝過來”的“沖”中,我可以感受到但是社會的黑暗,都不把窮人當人看。小女孩不僅沒賣掉一根火柴,還把唯一的鞋子跑掉了。小女孩想擦燃火柴暖暖自己的手,還是猶豫不決,到最後,她擦燃了一根火柴,第一次看見了一個大火爐,說明他很寒冷,渴望有一個火爐;第二次看見了一隻烤鵝,說明她很飢餓……小女孩真可憐,她看到自己慈愛的祖母,她是多麼的幸福啊!

  小女孩在新的一天開始的時候,面帶微笑的死了。

  我感受到了當時社會的黑暗,也感受到了小女孩的悲慘,小女孩如果生長在我們這個社會,她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的可憐了。他如果來到這個世界,他就會感受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她也不會這麼的孤獨了,這麼的飢餓了!

  我們現在要珍惜自己現在的美好生活,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濉溪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張丹妮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