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帶我離開這兒吧!我知道火柴一滅您就會不見的,像那……”我的耳邊不時回蕩着小女孩的懇求。雖然,那只是一道火光、一片幻想,但這根火柴卻給予了小女孩從未得到過的幸福,讓她滿足這生前的夢想。 

  可憐的小女孩親人都死光了,只剩下她和她爸爸,可她爸爸卻也在欺負她,一旦賣不出火柴,她爸爸又要打她,真是生不如死,對她來說生活中只有飢餓、寒冷、痛苦。所以死亡對她來說是幸福的,只有死亡她才能擺脫飢餓、寒冷、痛苦。我們可以看到那是社會的黑暗,窮苦人民生不如死。 

  現在我們是人們當家作主的社會,家家戶戶都過上了好日子。與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長這麼大,從來不知道飢餓、寒冷、痛苦是什麼滋味,從未感受過這一切。我在學校受老師的教育,同學們的關心,在家裡,我受到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愛撫。我吃得飽,穿得暖,生活好比天堂,無憂無慮,多麼快活。讀了這個故事我看到了以前社會的黑暗,我們不要讓這樣的社會在出現,不要讓窮人過上這種生不如死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從小學好本領,長大后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