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安徒生童話》讓我難忘,尤其是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像磁鐵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 

  她雖然沒有富裕的生活、快樂的童年,可小女孩始終幻想着這個世界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憂鬱的生活,更沒有抱怨命運對她的不公平。在陰暗的角落邊,我好似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她正在向我傾訴她的痛苦和不幸。 

  看到這裡,和我們現在這種“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無憂無慮的生活比起是天壤之別。我們天天都吃的是大魚大肉,用不完的學習用具都扔了,吃不完的菜都倒掉,衣服破了就不穿了。而小女孩在除夕之夜連吃的都沒有,在寒冷的冬 

  天里依然光着腳走在雪地上,看別人吃東西,穿得很暖和。她唯一能看到的是火柴的光,只有火柴才能帶給光明和希望。才能忘掉饑寒。 

  這篇文章讀後,使我產生對當時黑暗社會的厭惡。對小女孩在大年夜有美好幻想,在幻想中還是快樂,微笑地死去,我深感同情。辛福是來之不易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們。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的幸福。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學到的應該流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