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思緒萬千,不由得想起年三十的夜晚,我和小朋友們在樓下放花炮的高興場面,想起我們全家圍坐在電視機旁一邊吃着各種新鮮的水果和小吃,一邊欣賞着春節晚會的節目的幸福情景,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樣的年齡,生活卻截然不同呢?就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不同的社會制度中,在那吃人的資本主義世界,窮人過着痛苦的生活,就連一個小女孩也不能倖免。假如長在新中國,她的父親負工傷。根本用不着小女孩去掙錢養家,她的家庭會得到組織上的妥善安排和關照。我無比憎恨那黑暗的舊社會,真想伸出熱情的小手替小女孩趕走那吃人的資本主義社會,讓她再也不受別人的欺侮,讓她和我們一塊幸福地生活。 

  我相信,不僅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以後會同情她全世界的人讀了都會同情她,都會向她伸出熱情之手的!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