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一課,我對此十分有感。她吃不飽穿不暖,時時刻刻受着饑寒交迫的痛苦。對比我自己,我實在是太幸福了。媽媽辛辛苦苦燒起來的飯菜,我卻因為自己不喜歡而不吃;因為衣服不好看而不穿。現在想起來實在太不應該了。

  在舊年除夕的大街上,小女孩赤着腳地走着。她又冷又餓,整整一天,一根火柴也賣不出去,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怕父親打她。小女孩劃了火柴想取暖,她在火柴的微光中,她看到了火爐、食物、奶奶,奶奶帶走了小女孩。假如小女孩住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起碼有低保金可以讓她維持最基本的溫飽和溫暖。

  讀了這篇課文我除了同情那個小女孩之外,還讓我知道了當時社會的黑暗,當時社會的富人的無情。也突出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所有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浙江溫州泰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許華慶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