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本文的主人公是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她很可憐,很小就失去了疼愛她的媽媽和奶奶,只剩下一個喝醉酒就打他的爸爸。每當家裡沒錢時,他就逼着小女孩去賣火柴,如果不賣完就不能回來。可憐的,瘦小的小女孩能承受得住爸爸的巴掌嗎?不能。他只好找爸爸說的去做。 

  那是一個大年夜,街上的人都穿着新衣,沒有人在意這個窮苦的小女孩,她邊走邊說著:“賣火柴,誰要火柴。”“先生,請買一些火柴吧!”她冷極了,只好坐在牆角一根一根地划著火柴,她出現了幻覺...... 

讀完后,我不禁淚潸潸了。和她相比,我們是天堂,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有好吃的好喝的,有疼愛我們的家人,就這樣我們還不聽話,有時還和家長頂嘴。而她呢?就連媽媽的一聲罵都覺得很珍貴。 

  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