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應試教育的利與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應試教育的利與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一個堂堂10多億(汗!具體數目記不清了!)人口的人口大國,可各方面都比那些小國都慢半拍,就連教育上也是。

  別的國家提倡“輕鬆學習,快樂學習”,而我們呢?卻仍然保持着傳統腐朽的教育模式----應試教育。(這不跟以前的科舉一樣嗎?)雖說錄取率達到了%80(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可壞處不少。

  壞處一:由於各個好學校都是按分數擇優錄取的,那各個方面的壓力就少不了了。在學校,老師不停給我們施壓;回到家,又遭到爸爸媽媽的“口水神功”施壓,壓力無處不在。背上的書包猶如千斤重擔,經常有人被壓到跳樓。

  壞處二:由於好學校都是按分數擇優錄取的,那分數就猶為重要,家長只看分,不看人,好象分數是他們的親兒子似的。

  都說壞處,其實也有“好處”啊。老師說:“我們老個你們施壓是鍛煉你們的抗壓力,社會壓力更大。”

  家長說:“你們分高,就讀上好的學校,有份好的工作……(以下省略99999個字)。

  利與弊都說了,請同學們在留言處說說意見。55555555

您正在瀏覽: 中國應試教育的利與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應試教育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