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維生素c的利與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生素c的利與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平時吃飯的時候,媽媽常說:“要多吃點蔬菜,才能有營養。”平時,媽媽也經常叫我們少吃點零食,多吃點水果,說這樣身體里才能有維生素,才能健康,還能讓你變聰明呢!維生素又名維他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維生素是由波蘭的科學家豐克為它命名的,意為“維持生命的營養素”。 

  目前世界上約有20餘種維生素,功效各不相同。人們不僅可以從日常的飲食中攝取維生素,而且可以服用提煉加工而成的片劑或口服液。 

  維生素在人們的生活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維生素A可以抗氧化、防衰老和保護毛細血管,在人視力不足的時候補充人的視力,還能防皮膚癌;維生素B1可以提高機體活力、B2可以維護神經系統、B6可以防止器官衰老、B12可以防貧血、增強記憶力;維生素D可以調節人體內的鈣平衡;維生素E可以保護心腦血管。每一種維生素都對人們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但維生素C只有好處嗎? 

  現在,人們生活富裕了,對美的觀念也提高了,認為多吃維生素片不但可以讓身體健康,也可以代替藥物,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據資料統計,維生素C起着促進腦細胞的堅固、防止腦細胞結構鬆弛與緊縮方面的作用,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可以使大腦及時順利地補充到營養,還可以提高人的腦力,好處不少呢!而且維生素C的來源很廣,可以從蔬菜和水果中汲取。但是人們卻以為只要多吃些維生素片可以連水果和蔬菜都不用吃,其實這是這錯誤的,這是因為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是以兩種物質存在的,是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P存在的。在人體中,維生素P是輔助維生素C的,而人工做出的維生素C遠遠不如天然的維生素C,所以,除了維生素C嚴重缺乏者,其他健康的人都應該從蔬菜和水果中汲取。 

  有度的攝入維生素,可以讓人擁有足夠的營養,只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報效祖國,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維生素c的利與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生素c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