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應試教育的機制是不是應該變變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試教育的機制是不是應該變變了?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應試教育的機制是不是應該變變了? 標籤:變變變作文 不應該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

女兒今年12歲,在一所重點中學讀初中.每天晚上作業做到23點多,早上5:30又要起床上學.沒事的時候就在家裡哀聲嘆氣的,問她為什麼,她總是滿臉無奈的回答:爸爸,我不想讀書了!我們每天面對文山書海都快成蛀書蟲了.我說那怎麼行呀,不讀書你怎麼考得起大學呀?孩子說考上大學又怎麼樣嘛,現在的大學生多的是,又有幾個人找到了工作,實現了自己願望的吶.我默然. 

  的確,現在的孩子學習壓力太大了.作為老師和家長,每個人都希望孩子能上清華北大,都拚命給孩子布置作業和學習任務.這本來無可非議,可是卻苦了孩子.畢竟清華北大的招生名額就那麼點兒,要求每個孩子都要按照這個標準來看齊是不是有點過份了. 

  試想,我們的教育機制,所培養出來的人材都是一個模式的應對考試的書獃子,每個人都讀着千篇一律的書,面對着數不清寫不完也不知道有沒有實際用處的作業和試卷,特別是面對未來,每個孩子都只有參加高考這一條獨木橋可過,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喲! 

  面對孩子,家長和老師有一萬條理由可以要求他們努力學習.但是我們考慮過孩子的感受了嗎?我們要求孩子做到的東西,我們大人自己能做到嗎?既然有些事情我們自己都無法做到又為何要那樣要求孩子呢?特別是針對孩子的特長和愛好,我們所要求和扼殺孩子最多的一種理由就是:要全面發展!全面發展是什麼意思?就是不要個性,不要風格!現在的學科那麼多,知識那麼多,新東西新事物那麼多,你們大人們自己能全面發展嗎?回答是:肯定不可能的!那我們有為什麼非得要求孩子全面發展呢? 

  一句話:我們的教育機制有問題,特別是高考的一套試卷決定孩子一生的科舉制度,是嚴重的背離了我們的人才選拔方向.試想,我們的孩子都是一種模式一個面孔,那我們國家未來的科技創新,思想創新又從何體現? 

  知識和科學的海洋是無邊無際的,像宇宙一樣.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每個人(包括大人)都不可能學完學好所有的東西,我們其實只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按需所取就行了.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是祖國的花朵.我們大家都不希望我們的花朵只有一種性格一種顏色,應該五彩繽紛百花齊放才對.對於我們國家的未來--我們的孩子們,我們沿襲了幾千年的禁錮孩子思維和創新的科舉制度是不是也該有些反思呢!  

  本文摘自http://blog.sina.com.cn/yanrantiankong歡迎光臨!

您正在瀏覽: 應試教育的機制是不是應該變變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試教育的機制是不是應該變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