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炒玉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玉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香甜可口的炒玉米雖然很常見,但卻是我的最愛。

  炒玉米味兒好,看相也好。金黃色的玉米顆粒一顆挨着一顆,浸在米黃色的湯里。一片片紅色的火腿腸伴着翠綠色的青椒,再加上金黃色的玉米顆粒,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呀!

  你可別以為“炒玉米”做起來很複雜,其實十分地簡單,連我都會做,如果你今天不想做什麼其他菜的話,就可以買一罐頭甜玉米回來做。做炒玉米的時候,首先,往鍋里倒少量的油,等油燒熱了之後,把甜玉米放進去,但要注意,在甜玉米罐頭中還有少量的甜湯,這個不要倒進去,否則會變味兒的!接下來用小火燜煮,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趁機把火腿腸切好,切火腿腸的時候,要切得很薄才行;然後再切青椒,要把青椒切成塊兒。全部切好之後,把鍋里的玉米翻一翻,等燒到七分熟之後,把火腿腸和青椒放入鍋中,炒一下,這時,要注意常翻動,不然就會燒焦的。過了一會之後,不要忘了把剛剛罐頭裡剩下的一點甜湯倒進去,擰成小火,再燜三四分鐘。幾分鐘后,一盤色香味兒俱全的炒玉米就大功告成了,整個房子里都飄滿了它的香味兒。

  品嘗炒玉米的時刻被我稱為“最幸福的時刻”。吃玉米時,我最喜歡一顆一顆地吃,夾起一顆玉米粒后,望着那金燦燦的外表,真是不忍下口呀!我先把外面金色的“皮”吃掉,然後再慢慢地細細地品嘗裡面比較嫩的“肉”。啊!真是順滑爽口呀!吃火腿腸時,我總是先用舌頭舔舔它的“粗”味道,然後細細咀嚼,品嘗它的“細”味道。哈哈……同學們,想必聽了我的介紹,此時一定垂涎三尺了吧!那就來我家做客吧!我,以及那色香味俱全的炒玉米隨時歡迎你的到來!

  江都市小記鎮富民中心小學小學六年級 李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炒玉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