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偷”玉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玉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八歲那年,發生了這樣一件事,現在想來都會開懷大笑。

  那是一個涼風颯颯的秋天,我跟隨媽媽去姥爺家,聽媽媽說,這時候可以到地里掰玉米,捉小蟲,吸着玉米桿里的甜水,捉小鳥模仿它們的叫聲……在一旁的我早已迫不及待啦,恨不得馬上坐火箭飛到那去。坐在車上真是一種煎熬,一小時就如同一個季節那般漫長,忍了將近倆小時,終於到了。車一停,我就以每秒500米的速度飛奔到玉米地。哇!好美呀!一席席秋風吹拂玉米葉,令人感覺整片地都在搖曳,似乎每一桿玉米都在歡迎着我的到來,但事不宜遲,我沒空看這風景了,趕緊換上農民裝開始向玉米發起攻擊!

  我很帶勁兒的掰着,一手抓住玉米的上面,一手抓住玉米底部,使勁一掰玉米就下來了,不一會兒功夫,三根玉米就到手啦,我腰酸背痛的站起來,猛地抬頭,才發現一個高大魁梧的人站在我面前,我嚇得癱倒在地上,頭壓得低低的,連大氣都不敢出。我閉着眼,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等我靜下來,再看,原來是一稻草人,唉!虛驚一場啊!這下我可不敢偷了,抱着我的業績撒腿就跑,可誰能想到,這次可招來了大麻煩——-只見一個脖子上搭着毛巾,穿着白色背心的伯伯向我奔來,我顧不得那麼多了,把玉米往後一拋,一溜煙兒跑了。腿軟的實在跑不動了,我便停下來喘了口氣,可眼看就要追上了,不行,我想,形象最重要,千萬不能讓他看到我的真面目,急中生智。我像刺蝟一般,滾到了茫茫玉米中,看着那位伯伯大口大口地喘着氣,我不禁壞笑了幾下。夕陽西下,我在村子里把剛才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之後,家人們哄堂大笑,我開始不知道怎麼回事,媽媽說,這是她設下的一個“圈套”,就想試試我遇到這種事情該怎樣處理,再一看舅舅,哎?怎麼這麼眼熟呀?突然,腦袋一發光,想清楚了媽媽的“圈套”,滿臉大汗的我也跟着笑起來,一晚上,村子里都回蕩着我們的笑聲……

  那片承載着我幸福童年的玉米地,如今還是鬱鬱蔥蔥,又有三五成群的孩子在這裡玩耍,在這裡,度過他們最美好的童年。

  六年級:王藝帆

您正在瀏覽: “偷”玉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