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書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書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一年前,五年級的語文課文中有一個關於漢字的綜合性學習單元,激發了我對書法的興趣,而且歷代書法家們的墨寶,我也早已耳聞目睹,我就想着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寫出那樣的字,便讓媽媽在成才書法學校幫我報了一個軟筆書法學習班。

  第一節課老師教我寫橫畫。老師先寫了三個橫讓我來看着寫一寫,我早就想寫出像書法家那樣的字,一把抓過毛筆,照着樣子寫了起來。

  一開始,我拿着毛筆認真地寫,可後來發現,我的運筆和收筆總是寫不好,我耐不住了,就問老師,老師按着我的手和我一塊寫,然後讓我自己練。這時,老師在一旁對我說:學習書法要做長流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要急,慢慢兒來。可是時間一長,我就覺得寫字又累人又枯燥,總是反覆練那一個筆畫,又不換着寫,心中真的有一種厭煩的感覺。去上書法課也心不在焉,我的書法進度一下子慢了許多。這時,老師的一句話又讓我重新振作起來:“我們是中國人,一定要繼承祖先的優良傳統,學好書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長流水,不斷線,否則花再多的時間也是一事無成啊!”正是這句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可能一頓吃成個大胖子,藝術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要堅持不懈!

  現在,我的毛筆字寫得越來越好,也常常受到老師和家人的鼓勵,我也相信,只要堅持不懈,我的書法就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福建福州倉山區倉山區第二中心小學六年二班:大帥哥非常頑皮滴六年級:劉錦程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書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