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個書法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書法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書法迷 

  東三小學 五年級 

  陳曉冰 

  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到表姐家做客。一到表姐家,我就囔囔着要找表姐。舅媽說,表姐在練書法。哈哈,這是我搞鬼的好機會,嚇嚇表姐。 

  我鬼鬼祟祟地來到書房前。哇,表姐真的在練書法。我看見她正在全神貫注地寫着,一個個漂亮的毛筆字在表姐的手裡誕生了。那一橫一撇,似乎都充滿着生機。我看得入了神,連自己要做的事全忘了,默默地看着看着,一直到吃飯。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好美啊!”表姐謙虛地說:“還沒到火候呢。待會兒給你看看大書法家的傑作,叫你開開眼界。”我三兩下就吃飽了,迫不及待地等着表姐。 

  飯後,我和表姐鑽進了書房。表姐拿出字帖,向我作介紹。不知什麼原因,數學公式那麼難記,可是書法作品越看越喜歡。我從此認識了王羲之、顏真卿、啟功等大書畫家。欣賞他們的作品,就像沐浴着花香,叫人如痴如醉。看着看着,叫人手痒痒,禁不住要提筆寫寫。練書法如同習武,不會輕鬆只會吃苦。儘管握着筆,手不停地顫抖,練一個小時手臂都麻了,我心裡仍然是高興的。 

  上個星期天,媽媽要做客,出門前囑咐我看家。我一個人在家裡閑着也是閑着,何不練練書法呢?我翻開顏真卿的字帖,津津有味地看着。我一邊看一邊臨帖,很快我就入了神。似乎我就是那一橫一豎,一撇一捺;那紙也不是紙,而是一張大毯子,我在上面滾爬、跳躍,我一會兒像猴子在翻跟斗,一會兒像道士耍太極。 

  是誰在鼓掌?糟糕,是外面在下大雨!等我衝上天台,晒乾的衣服水在滴。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書法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書法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