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書法—--毅力造就一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書法—--毅力造就一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書法—--毅力造就一切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毅力作文 愛就一個字作文 書法作文

學習書法 

  —毅力造就一切 

  記得我剛上學時,媽媽常批評我:“看!別的孩子的字工工整整,清晰端莊!你呢?亂七八糟,一塌糊塗!”時間長了,我耳朵都起繭了。 

  學校里,老師也時常批評,我受不了雙重“泰山壓頂”,正好媽媽也苦口婆心地吵着要讓我學書法,我只好勉強答應,心裡一個勁兒犯嘀咕…… 

  第二天,媽媽便逛遍全城,買了一本最好的字貼,親自一筆一劃地教我,也許我一生下來就不是塊寫字的料,什麼橫平、豎折、筆鋒……在我眼裡,簡直是緊箍咒,媽媽則成了唐僧,說著說著,我竟然昏昏沉沉地睡著了。媽媽提高音量,把我喝了回來,我只好再次“重操舊業”,哎——真是枯燥無味!我簡直無法忍受,放下筆,無可奈何地靠在椅背上。 

  這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字就像人的外表,而你掙得這漂亮外表的法寶就是毅力;你第一次學,肯定不行,但你如果不學,就一直披着醜陋的外表!會終生留下遺憾!!”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便再次握起了筆,開始再次練了起來,終於,經過多日的練習,我的字已經在班級里一般以上,我笑了,是毅力,毅力幫助我寫好了字! 

  現在我已經快小學畢業了,但還是沒有忘記剛上學時那練字的過程,沒有忘記媽媽那讓我受益匪淺的話語,更讓我沒有忘記的是那一個詞——毅力。 

  沒錯,毅力可以改變人的命運, 我們時常嘆息成功太艱難,我們何不叩問自己志有多堅。一個人不可能隨隨便便,輕而易舉地成功,當我們面對失敗的時候,我們要以堅強的毅力再次站起,如果我們擁有偉人的毅力,同樣我們也會成為偉人。 

  成功需要毅力,毅力可以造就一切!

您正在瀏覽: 學習書法—--毅力造就一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書法—--毅力造就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