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鼻頭”小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鼻頭”小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黑鼻頭”小明 標籤:小明作文 聰明的小明作文

  小明是一名5年級學生,對於學校和家裡進行的安全教育,他總是覺得有點小題大做,從來不認真對待。可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小明頂上了一個“黑鼻頭”,更讓他忽然警覺:安全無小事,需要從點滴做起。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為了晚上睡覺暖和一些,媽媽給小明買了一床電熱毯鋪在了床上,暖暖的真舒服。媽媽告訴小明:“電熱毯因為通電才暖和,所以睡覺時一定要拔掉電源。要不然會不安全的。”“好了,好了。又來了,又來了,天天嘮叨不完的安全。耳朵都要起繭子了。”小明非常不耐煩地朝着媽媽嚷嚷,還用手堵住了耳朵。

  剛用電熱毯的前幾天,小明雖然不耐煩,但卻還是照着媽媽說的做了,鑽進被窩的時候,就把電源拔了。這一天,小明像往常一樣,鑽進被窩,正要伸手關電源,手卻停在半空中,他轉念一想:今天不關了又能怎樣?晚上反倒不冷了呢!於是,他樂滋滋地進入了夢鄉。

  因為電熱毯始終開着,被窩裡溫度特高,小明不由自主地把被子蹬了。睡到半夜,小明在電熱毯的烘烤下越來越煩燥,睡夢中都開始哼哼唧唧,像是和別人在吵架。忽然,夢中的他感到一陣窒息,猛的一下坐了起來。他發現真的滿屋是煙。

  “媽媽!媽媽!快來啊!快來救我啊!”小明驚恐地喊道。“怎麼了?怎麼了?”媽媽一邊問,一邊快步走進小明房間,被煙熏得也忍不住咳嗽起來。媽媽打開燈一看,原來是電熱毯燃起來了。媽媽迅速拔掉電熱毯的電源,用濕毛巾蓋住燃燒的部分。撲滅火后,媽媽再看小明,既生氣又好笑地說:“你看看你,鼻頭都被熏黑了,快成大熊貓了。”小明難過地低下頭,“媽媽,都是因為我沒好好聽你的,把安全當成了耳旁風。都是因為我沒關電源引起的。幸虧沒有引起大火,太危險了……”

  從此之後,每當小明要忽視安全,他便想起了自己的“黑鼻頭”。他真正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知道了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需要從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不得存在任何僥倖心理。

  山東青島市北區鞍山二路小學六年級:劉裔凡

您正在瀏覽: “黑鼻頭”小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鼻頭”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