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住13樓,十三層樓觀日落之景,恐怕是古人所想象不到的,可謂前無古人了。 

  坐在突出的陽台上,透過玻璃窗,恰好可以看見太陽。也許因為此時的太陽正在西沉,也許是因為我在高樓上離太陽又近了幾十米,總之,此時的太陽看上去並不像往日那樣高不可及,陽光也不那麼刺眼,但仍很耀眼,有種威嚴。藍色的天空漸漸發白,呈現出一片淺灰,幾朵白雲漂浮在天空中,給寂靜的世界增添了積分祥和。遠方被淡淡的霧氣籠罩着,隱見建築的輪廓;近處,西沉的日照在那些白壁墨頂的大廈上,反射着銀白或烏黑的光。 

  太陽繼續西沉,看上去比我家的樓頂還矮了一截,正好鑲嵌在透明的窗框中,形成了一幅真實的日落圖。顏色有點單一,並不像我所記憶的畫家筆下的日落那樣的輝煌多彩。在這淺灰色的天空籠罩下,一切顏色,花的紅、樹的綠都不那麼鮮亮了。散去斑斕的色彩,整個世界顯得更加寧靜、深謐。大地表面漸漸涼卻,有了愜意的風,鳥兒鳴叫着紛紛回巢,這一切似乎是在送別這即將離去的太陽。 

  太陽由白色變為橙黃,由橙黃變為桔紅,西邊的天空被染上一抹紅暈,東邊則呈現出一片深灰。太陽徐徐將它那火紅的鴨蛋型臉龐藏入層疊的高樓后,只露出一雙含情脈脈的眼睛,把最後一縷溫柔的光輝灑向大地,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太陽被高樓的身影擋住了,但它的身後仍留下一條半透明的紅色光帶,照亮了半邊的天空,可以想象大廈后的太陽的風采。此時的天空美麗多了,也可愛多了。深灰色的天邊鑲着那條紅色的光帶,那時太陽送給大地的禮物,光帶之上是被太陽映得發白的天空,再往上就是深藍色的夜幕了。在灰與紅的交接處還隱顯着一縷縷紫光。這時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比剛才的幾經又是一番壯麗。這抹光帶為深灰色的天空增色不少,好似青衣少女的裙邊。它為大地留下了輝煌,為人們留下了對太陽的懷念和對明天的企盼。 

  此時,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紅色的光帶在漸漸褪色,只有太陽消失的那座樓角處還泛着紅暈,遲遲不退,像是戀着這塊美麗的土地。陽光退去的大地像是被黑暗所籠罩,幾處燈火已經點亮,萬家燈火的夜景將取代神聖的日落美景了。 

  人們慣用“輝煌”、“壯麗”來形容日出日落,但我更願意用神聖來概括它們,因為太陽再次升起,那是神聖的。 

  日落,是那麼美,那麼神聖!

您正在瀏覽: 日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