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幅格調高雅的畫卷,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我在學校做完老師留下的作業后,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或許是完成了作業的緣故,心情特別的輕鬆,不時的踢着腳下的石子,摘兩片路邊的樹葉,再哼幾句不知名的曲調,渾然忘了回家的時間。路上的行人漸漸的少了,世界彷彿變得靜了,環望四周,映入眼帘的是無數的麥田、幾個村莊、一抹夕陽將整個大地染成了娟紅之色,也將我的身影拉的長長的,抬起頭看着天邊的那輪紅日,我發現我的心從來沒有像這樣平靜過。沒有喧囂、沒有壓力、沒有大人在身邊的諄諄教導;有的只是那一份寧靜、一份清暢、一盤將落的紅日,還有貼近自然的那份和諧的美麗。我醉了··· 

  時間就如從指間滑落的沙粒,總是那麼冷酷又無情的轉身離去。美好的事物不可能永遠的為你而存在,不知過了多久,我從沉醉中醒來,天際的紅日只剩半輪,散發著絢麗的光輝。沒想到我的思緒竟然飄乎了這麼長時間,可我明明感覺才一會兒啊!“莫非這就是武學境界中所講的頓悟?!看來我的悟性不差嘛。如果在古代我一定是一個武林高手!”我自得的想着。 

  回家的路在我的胡思亂想中縮短着,不知不覺間就到了家門前,再次看向天邊紅日,只差那麼一點就要隱落了,幾縷金色的光芒照射在樹梢,鳥兒不斷的從高空飛過···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首我忘了名字的詩句:“未暝先蹄草際蟄,石橋暗度晚花風。歸鴉不待殘陽老,留得林梢一抹紅。”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其中的意境,“蠻貼切的嘛”,我自語道。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古人的形容還真是沒的說。太陽終於完全隱入天際了,黑夜就要來臨了。可是我心裡一點兒也沒有因為美好時光的離去而顯得失落。因為我已深深的明白了:日沉日升、花開花落是大自然的規律,我們沒有必要被古人那種蒼涼與傷悲的情緒所感染,我們要相信只有日落才會有明天最燦爛的朝陽,不是嗎?我懷着收穫而愉悅的心情踏進了家門。 

  我沒有去過無邊的瀚海,不能夠體會到“大漠孤煙直”的蒼涼與豪壯;也沒有到過黃河,也不能夠感受到“長河落日圓”帶來的暢抒胸意的情懷與震撼心靈的那種視覺衝擊。可是我真實的見證了我所在的鄉村小鎮的日落——真的很美。

您正在瀏覽: 日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