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趙老師:

  您好!

  老師,您好似一婁陽光,照在我們這些未開的小花、小草身上,雖然這一婁陽光只是漫長人生的一瞬間,但卻給我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印記。

  趙老師,您記得嗎?一、二年級時,我很不聽話,總是完不成您布置很少的作業,可是,老師!您並沒有放棄我,而是加以鼓勵,這使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撫摸。您還給我一個官職“作業委員”。我當時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每當我寫完作業,您都會讓同學們給我鼓掌,慢慢的,我長大了,不再需要這個所謂的“作業委員”了,也是在那個時候,我終於知道了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叫什麼了,它叫做——感激。

  三年級時,學校來了一批離開了父母的住宿同學,您並沒有因為這些孩子是農村孩子而拋棄和不管,而是待生如子,人人平等。

  記得一年夏天,您由於早上沒吃飯,帶了一袋餅乾來上課,您不習慣自己吃,讓我們看着,於是,老師便讓我們大家一起吃,一些同學搶來搶去,只聽“哇哇”幾聲,原來是搶哭了一位,老師您看見了,急忙答應以後給我們買“喔喔”奶糖吃,確實您並沒有食言,全班59人啊!您怕我們不夠,買了好幾十塊錢的奶糖分給我們。剩下了一點,老師您沒有捨得吃,而是給了分班時分走的同學。

  而讓我最為感動的是每年您都會免費給生病了的同學買葯吃。有年春天,全班50多人,20多人感冒了,您不僅幫我們買葯,還從來不收錢,而且您從來不買便宜的葯,怕治不好病,反而因為葯的負作用得上其它病。20元一盒的,50元一盒的,你從不在乎錢,老師您真的是視錢如糞土啊!

  記得有一次夏天,火辣辣的太陽曬得同學們汗如雨下,有的同學兜里有錢,買了雪糕,而有的同學沒錢,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這時老師您不忍心了,您當時挺身而出掏出40元錢,買了80根雪糕,還讓我們使勁吃,剩下那不多的二十根雪糕,老師只拿了一根,剩下的讓我們給二班?三班的同學送去了。

  老師啊,您對自己的簡樸和對別人的大方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一個熟悉的皮筆袋,破舊不堪,而您卻依然捨不得扔掉。一件熟悉的外衣,您說是您兒子從杭洲郵過來的,可一件衣服,您都穿了多少年了!小時候我們總是討厭您講“大道理”。現在長大了,我們明白了,那些不僅僅是“大道理”,而是一把開啟我們心靈的鑰匙!這把鑰匙會讓很多同學開啟大學的門鎖,這所鑰匙會讓很多人走向成功的大門。

  老師!您對我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老師!您對我們的照顧是刻骨銘心的!而我們對您的感激卻是天長地久的。

  黑龍江齊齊哈爾依安縣第三小學六年級:於家寶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