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我們曾經學過一篇課文叫作《師恩難忘》,課文記敘的是作者的啟蒙老師循循善誘、詼諧幽默的教學以及對作者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懷……這些讓作者終身難忘。而正是老師給予的這一切才成就了赫赫有名作家的他。面對年邁的老師,兒時回憶的點點再現,他心潮澎湃:師恩如山呀!,每當他要對老師傳達謝意,老師總是笑笑:“有心栽花花不發,無意插柳柳成蔭。你今天的成就就是給我最好的回報。”這也許就是一種感恩吧。  《情到深處》中的一篇文章給我很大的啟迪,“我”的大哥因為父母的辭世,哥倆相依為命,大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我”的身上,在“我”有所成就時,把大哥接回自己的住處,視為自己的親生父母般照顧。我想這更是一種感恩的體現吧。感恩是一種美德,回報感恩的方法卻是多種,比如說我從電視上看到某地區火災,有乘客被困在車內,這時,一位不知名的英雄挺身而出,救出了被困的群眾,而後卻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這是一種奉獻、這何嘗又不是一種回報、一種感恩呢?雖然我們的能力還小,不需要千方百計,費盡周折地尋覓需要感恩的人,感恩幫助你的人,比如幫辛勞的父母捶捶背、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嚴格要求自己不讓父母操心,這就是對有養育之恩父母的感恩;面對嘔心瀝血的老師,努力學習,拿出最好的成績,這就是對教給我們知識的老師的最好的感恩。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的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人們在世上,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以及一切困難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人與人之間應懷有感恩之心,應對他人的幫助進行感恩。感恩是尊重的基礎,感恩是學會做人的根本,感恩社會,給予我們提供優質的學習條件和生存的空間;感恩學校,教給我們做人的根本;感恩老師,為我們無私的奉獻;感恩祖國,給我們一個安定的學習、生活環境。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做起,懷着感恩的心,認真學習,努力做人,回報祖國,回報社會,回報給予我們關愛的每一個人。

                                                                     

                                                                             東台市實驗小學

                                                                                   6 0 9 班

                                                                                   朱仕豪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