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的窗前,有一棵米蘭,悄然綻放,清新悠遠;老師的桌上,有一盞明燈,它與月亮相擁,趕走黑暗。在那三尺平台上灑下了您的滴滴汗水。 

  老師,如果說。人生是孤煙大漠,那麼,你就是駱駝,諄諄教誨就是綠洲的方向,您駝着我們,一步步讓我們看到了人生的真諦、奮鬥的曙光。老師,如果說。學業是澎湃大海,那麼閃爍的燈塔就是您的眼睛,海天就是您的胸懷,驚濤一定是你的血液。你注視着點點白帆,照亮前進的路程,讓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 

  你常常來回奔波於學校之間,為同學們日夜操勞,頭髮已經參雜了幾縷銀絲,在那臉上已經顯現出滄桑與歲月的痕迹。 

  那次,我的數學測驗考得糟透了,簡直一無是處。下課後,您讓我去辦公室找您,當時我想;暴風雨即將來臨啦!我真是恨死老師了。辦公室里坐着那麼多老師,您一定會罵我,老師們看着呢,多丟人哪!來辦公室的路上,我的腳像扣了鐵鏈,灌了鉛似的,比蝸牛還慢,終於,我低着頭,紅着臉,敲響了辦公室的門。來到辦公室,我緊張到了極點,空氣似乎凝固了,我想象着被老師罵的場景。 

  也許是我多心了,您壓根兒罵我,只是讓我把小隊長得牌子發下去。我哭了,淚水滾滾往下掉,心中的那種感覺,不是悲哀,不是怨恨,是激動。我那雙盈滿淚水的雙眼望着您,四目相對,剎那間,你用那顆寬大的心包容着我,微笑着說:"上課多發言,要相信自己。這次雖然沒考好,下次努力,記住,你是最優秀的!”那句話永遠縈繞在我心中。 

  就像小草上的露珠,怎能完全反映太陽的光芒,但我要把您讚揚,帶着一支枯澀的筆,寫下對您的感謝,但難以報答你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