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恩難報 1378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恩難報_1378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78字  編輯:得得9

大恩難報 標籤:師恩難忘作文

  大恩難報 

  黎新宇是賴世林兒子賴明星的救命恩人。 

  那天下午5點,小學三年級的賴明星放了學,背着書包在小區里轉悠,等父母下班。這時,一輛小轎車停在他身邊,從後排下來一個西裝筆挺的青年,對他說:“孩子,我是你爸的同事,今晚我們廠廠慶,開聯歡會會餐,你媽媽已經去了,我是專門來接你的,快上車吧!”賴明星一聽,非常高興,就要上車。 

  黎新宇也在這個小區住,他下班經過,聽了幾耳朵。他憑着直覺,覺得這件事可疑。他就停住腳步,問那個西裝青年:“你和這孩子他爸是一個廠的?他爸在哪個廠上班?”青年立即慌了,把孩子往車裡使勁一推,沖黎新宇道:“關你什麼事?多管閑事!”說著上了車,關了車門,司機隨即猛轟油門,就要跑。 

  黎新宇已經什麼全明白了。他大吼一聲,一躍撲到了車前蓋上,雙手死死抓住車窗上的兩個雨刷柄不讓自己掉下來,同時朝路人拚命大喊着:“車裡有歹徒,搶孩子了!”人們紛紛圍攏上來,那車就再也動不了了。 

  後來經公安部門審訊,司機和西裝青年果然是一對十惡不赦的壞蛋,他們拐走孩子,是要割取人體器官走私販賣,然後再把孩子弄成啞巴、毀容並致殘,再賣給乞丐頭,當討錢的工具。 

  賴明星的爸爸賴世林,抱着自己的兒子,百感交集。他和妻子帶著兒子去到黎新宇家,當場要兒子跪倒磕頭,認黎新宇當乾爸;又拿出厚厚一疊錢,要酬謝恩人。黎新宇不肯收錢,說:“既然你叫兒子認了我乾爹,咱們就是一家人了,一家人不用謝!” 

  從此兩家人你來我往,經常走動,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黎新宇有個和賴明星一般大的兒子,叫黎洪濤。一年後的夏天,一天,趁孩子們放暑假,自己換休,賴世林開着他新買的微型麵包車,拉着倆孩子去市郊盆山公園的盆山湖玩。這是一個周長20多公里的人工湖。賴世林租了條電動船,帶着倆孩子下了湖。倆孩子的學校剛組織他們看完故事影片《小兵張嘎》,此時此景,讓他們想起了嘎子在湖中小船上走正步、練刺殺的鏡頭,兩人便輪流着在電動船的船頭上模仿,又笑又鬧的。 

  也許是他們鬧得太厲害了,突然,電動船劇烈地搖晃了一下,正站在船頭上興高采烈走正步的黎洪濤一聲尖叫,一頭栽進了湖中,濺起了一團大水花。這孩子是個旱鴨子,不會鳧水,眼瞅着就往水底沉下去。賴明星嚇得直喊爸爸;附近船上的遊客也大嚷大叫。再看賴世林,衣服也沒來得及脫,一個猛子扎進水中,追着孩子水下的影子就鑽了下去。 

  經過一兩分鐘揪心的等待,黎洪濤被撈上來了。人們不由一陣歡呼。賴世林緊急給孩子做人工呼吸,不消片刻,孩子哇哇吐出一大攤湖水,氣喘吁吁、眼淚汪汪地從鬼門關回到了人間。 

  正巧遊客中有報社的記者,抓拍了些照片,配上報道,當天就刊登在了市晚報上。 

  次日晚,黎新宇夫婦帶著兒子來到賴世林家,也要兒子向救命恩人磕了頭。賴世林扶起孩子,深有感觸地說:“老黎,你救過我兒子一命,這次我又救了你兒子一命,這是緣分,是你好人有好報啊!” 

  黎新宇一家走時,已是夜深人靜。賴世林和老婆說,今晚他要睡在書房裡。他關好書房的門,倒了杯辣酒,擎着杯子坐到一張安樂椅上,邊搖晃邊美滋滋地咂了一口酒———自從兒子被黎新宇救下,到現在一年多了,這是他第一次如此地輕鬆。因為他終於把這份大恩還回去了,雖然那電動船是他故意搖晃的……

您正在瀏覽: 大恩難報137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恩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