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恩難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學生心中都會有一位令你難以忘懷的老師。不論這位老師是令你喜歡、討厭,抑或是其他原因讓你難忘,他都會永久的銘刻在你的心底最深處,不可磨滅。

  下面就請聽我說說那位銘刻在我心裡,讓我難以忘懷的老師吧!

  那是我踏入中學生活的第一天,帶着既害怕又喜悅的腳步,我走進了那個我期待已久教室。

  我隨便找了一個座位坐下后,便開始與周圍的同學互問姓名。就在教室里一片吵鬧的時候,走進了一位扎着馬尾辮,看起來與我們年紀相仿的女生。我走過去跟她打招呼,想讓她與我同桌。就在這時,先來的幾位同學爆發出一陣大笑,我以為他們在講笑話。當那位扎着馬尾辮的女生開口說:“我不是你們的同學,我是你們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我呆愣了幾秒鐘后,恍然大悟他們剛才在笑什麼,立刻羞得滿臉通紅得回到座位,如果地上又一個洞,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得鑽進去的。因此,我對這個老師的第一印象並不好,覺得她年紀這麼小,教課肯定不好。這個想法還沒持續到10分鐘就被事實給粉碎了。

  她的課實在是太精彩了!我不得不承認她是我見過的講課最優秀的語文老師。她很會調節課堂氣氛,講的課非常引人入勝,能讓學生的思路時刻跟着她的節奏,課堂氣氛十分活躍,同學們都沒有絲毫的羞澀,大家都踴躍發言、大膽創新。

  她的性格十分的溫和,經常在課後與同學們在一起聊天說笑、打羽毛球、籃球等。這時她的笑容無憂無慮,像個天真活潑的孩子。

  有一天中午,因為要做剪貼,她拿了班上一位同學的透明膠和剪刀忘了還回去。結果,那位同學跑來跟她報告這件事,她才記起是自己拿去用了。這本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她卻寫了一份檢討書,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向那位同學道歉。還說,自己身為老師沒有以身作則,為了懲罰自己,組織星期六到野外郊遊活動。

  野外郊遊一路上,好山、好景、好空氣,令人心曠神怡。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還照了許多照片,商量着投幾張照片去參賽,說不定還能中個大獎回來呢!就在我們說的正高興時,我一不留意,腳下一滑,狠狠的摔了一跤,頓時鑽心的痛楚傳遍了全身,眼淚不由自主的滑落臉龐。

  老師急忙跑過來,輕聲安慰我,溫柔的幫我清理傷口。這時她的笑容,好似春天的第一縷陽光,溫暖了我的心。

  老師也又嚴厲的時候,她雖然喜歡學生在課堂上活躍發言,但她卻極其討厭學生得寸進尺的瞎鬧。

  如果同學們過分的得寸進尺,她就會陰沉着臉,以嚴厲的眼光看向起鬨的罪魁禍首。雖然她一言不發,但全班卻沒有一個人敢說話,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因為同學們都知道,這是暴風雨來臨前可怕的寧靜。果不出其然,全班同學集體被罰抄古文,而罪魁禍首就更慘了,不僅被老師揪到辦公室去狠訓一頓,還要比其他人多一項處罰,那就是抄古文的翻譯,真是慘啊!不過,拜他所賜,我們班的古文考試得了全年紀第一,真是因禍得福啊!

  我們揪這樣打打鬧鬧得一路走來,直到我知道自己要轉學得消息,我如同遭受了晴天霹靂一般。

  當我將這個消息告知老師時,她依然滿臉笑容得鼓勵我。他說,與其現在相濡以沫,不如將來相忘於江湖。雖然這句話殘忍了一點,但卻不無道理。

  當我最後一次回首遙望校園時,我在心中默默的說,老師,無論我將來成為參天大樹還是無名小草,我都會以生命的翠綠向你祝福。

  望着前方不知未來的路,暗暗的給自己打氣,正所謂“天涯海角有窮時,只有恩師無盡頭。”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