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在法制的國度,處處需有法,處處需遵法,而作為青少年,法律對於我們陌生而又熟悉,說熟悉是因為社會上,校園裡,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講“法治”!說陌生是因為我們曾經迷茫:“法”,你是什麼呢?你究竟在哪裡呢?

  有很多同學說,我們現在這麼小,用不到法律,等長大了再學。其實是生活中處處都有法,比如說:父母不可以隨意打罵兒女,在法律上講這是家庭暴力;父母不可以隨便看兒女的日記,這是尊重他人的隱私權;同學們犯錯誤了,教師不可以變相體罰、侮辱學生;買到假冒商品,要打投訴電話12315……法律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它時時刻刻伴隨着我們!

  在學校里,老師也常常跟我們講關於法律的常識,通過學法,我們對法律也有了逐步的認識。而假如我們是法盲,也許觸犯了法律也不知道,據統計,在各類犯罪人員中,不知道什麼是違法行為或不懂法的人佔一半以上。所以,學習法律是我們立足於社會的基礎,創造美好未來的保證。

  很多同學覺得法律離我們太遙遠,我又不犯法,知道那麼多幹嘛?其實有很多人,就是因為“無知”,才一步步走上犯罪的道路。湖南衛視曾經報道過,有一個農村青年,原來讀小學時成績很棒,一直是班裡的前幾名。他經過自己的努力,考到城裡來讀初中。他剛開始成績也很不錯,自己很用功。直到有一天,他路過一個網吧,由於好奇,他走進去,“好刺激啊!好好玩!”他興奮的說。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他整天沉迷於網絡,經常向朋友們借錢上網,後來他的朋友們也不借錢給他了,於是他就開始騙父母,向父母要錢。後來他的父母知道了,就不再借錢給他了,於是他走向了犯罪的道路。剛開市是偷同學家裡的錢,後來在公交車上偷錢,被人暴打了一頓,但他仍然不知悔改進而發展到搶劫,還殺了人,於是被警察叔叔抓走了,走到了一個黑暗的世界,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制裁。以他的事例中,可見,學法,懂法,對於我們青少年有多麼重要啊!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積極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律意識,在生活中以法律為準繩,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懂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法律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