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與我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與我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當代的小學生,我們有幸生活在中國改革開發的年代。我們在法制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國家十分關注我們的成長。這些年,黨一直在加強對我們的法制教育。在法制的藍天下我們從一群羽毛未豐滿的小鳥,逐漸轉換成一群正準備騰飛的雄鷹。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魯迅先生曾說過:“誠信為人之本。”歷史上關於誠信故事也很多:蘇武牧羊、一千棵櫻桃樹……在我身邊也有一個誠信故事,這件事讓我更明白誠信對每個人的重要意義。 

  下面我講個給大家聽聽吧,是有關於迷戀電子遊戲機的。王彬同學是某小學五年級學生,成績優秀,還好似班級里的班幹部。有一次他考試考得特別好,爸爸就獎勵了他10元零花錢給他,王彬和同學商量怎樣慶祝一下,就馬上有人提議去打電子遊戲機,並說打電子遊戲機特別新鮮、刺激。抱着試試的心理,王彬和同學一起去了一家電子遊戲廳學打電子遊戲。沒想到就這麼一腳邁進,他就被遊戲機迷住了,而且很快成為了遊戲機的“俘虜”。學習時間越來越少,成績越來越糟糕,視力也在不斷下降。父母給的零花錢根本就不夠用。怎麼辦的?他決定鋌而走險,乾脆去偷。他從家裡偷到學校,從學校偷到附近的商店。有一次,他實在沒有錢去打電子遊戲了,就想到一家超市偷些值錢的東西去換錢。當時,超市裡只有一位收銀的老太太,沒想到在出口處被當場發現。為了不被抓住,他居然隨手拿起啤酒瓶朝老太太的頭部連擊數下,致使老太太當場死亡。痴迷於電子遊戲機會使他喪失了人性,由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淪落成了一個殺人兇手,這是多麼可怕啊。 

  現今的社會,不論你是干哪行的,誠實守信都是必須的,有一定的誠實守信的原則,我相信無論你走到哪裡,別人都會以尊重的眼光看待你,所以誠實守信將會成為你我他的“通行證” 。

您正在瀏覽: 法律與我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