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愧疚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愧疚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吃完早飯,照例還是媽媽騎車把我帶到學校去,五年來一直是這樣。

  今天早晨街上的人可真多。媽媽騎車的技術練得很高,左躲右閃地在人群里穿行,可我的心總是懸着。每次我提出要單獨上學,媽媽就是不讓。

  郵電局前邊的水果攤旁是我必經之路,那是我和媽媽說再見的地方。那兒的人最多,家長大都在那兒與孩子分手,來往的行人也大都在那兒轉變方向。可今天的那兒卻很冷清。

  離水果攤老遠,媽媽騎車突然放慢了速度,還沒到站就下了車,遠遠地繞着水果攤走。我正想問媽媽時,發現水果攤前的地上躺着一個人。

  地上的是一位老奶奶,頭髮已經很白了,亂亂的,衣服很破舊,大概有很長時間沒有洗過了。也許是因為腿不好摔倒了,把拐杖摔得很遠。她掙扎着想站起來,卻又重新摔倒在那兒,汗水、淚水、鼻涕和着灰土把臉塗得一道一道的。

  賣水果的走來走去,似乎沒感覺到那個老奶奶的存在。有兩個中年婦女在一邊指指點點的。沒有誰過去幫老奶奶撿一下拐杖,更沒有誰幫她站起來。人們遠遠地躲着走過去,沒有人願意多看一眼。

  我跳下車,正想跑過去,媽媽一把拉住我的手說:“別去!”“為啥?”我疑惑地問。媽媽回答得很乾脆:“別問,上學!”我怎麼也掙不開媽媽的手,一步一回頭地跟隨着媽媽走。

  就這樣,繞過水果攤,媽媽徑直把我送到班門口,看我坐到座位上,她才放心地走了。

  我的心一直激烈地跳着,想出去看看,又怕媽媽在哪個角落裡看着。怎麼辦呢?唉!老師一來就上課,講她的數學題,連課間也沒讓休息,可我連半道題也沒聽進去,腦海里都是掙扎着的老奶奶,尋思着媽媽為什麼不讓我去幫忙,為什麼又沒有別人去幫忙,這人都怎麼了呢?要是躺在那的是他們的媽媽,他們還能視而不見嗎?我想向老師說這件事,可是又沒有膽量,老師講課時一向是很嚴厲的。唉!那麼長時間了,天又那麼冷,她還躺在那嗎?唉!我的勇氣呢?讓我去幫助她,哪怕幫她撿一下拐杖。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我飛似的跑出教室。

  又像以前一樣,那兒又人來人往了,可老奶奶不見了。我問了許多人,都說不知道,賣水果的連理都沒理我。

  老奶奶您去哪了?您是否遇到了好心人?您得到溫暖和幫助了嗎?內疚的我只能祝您好運,祝您平安。但願像您這樣的經歷我們只有在電影里才會出現。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愧疚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愧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