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有一次,我和鄰居的南南在一塊玩。我們來到了馬路上,突然,南南眼前一亮。神秘的對我說:“我給你搞點吃的!”大家不解地看着他,只見他快走幾步來到一個賣葡萄乾的小攤前,有禮貌地問:“叔叔,這些葡萄乾多少錢一斤?能讓我嘗嘗嗎?”那位叔叔忙着做生意,南南一邊嘗着一邊伸手抓了一把。他的一舉一動被我看到了,我暗自叫了一聲:“不好!我得阻止他。”急中生智,我喊了一聲。“噓……”南南回頭做了個靜聲的口型,並輕輕擺手示意。我緊張極了,心跳加快,手心裡都攥出了汗。“不行,我得上前攔住他。”我快步跑上前:“南南,快,你媽正在找你。”並忙不疊地對賣葡萄乾的叔叔說:“對不起,我們不買了,不買了。”然後又轉頭對南南說:“快走吧!”南南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憤憤地說:“你真討厭。”在小販和顧客不解的目光中,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拖着南南就走,把他拖到僻靜處,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心平氣和地對南南說:“作為小學生,我們不能幹這種事,偷人家的東西,這是什麼行為,我們的良心哪去了?難道我們學了五年的思想品德課都白上了嗎?”南南慚愧地低下了頭。 

作為新一代的小公民,我們每個人都要知法守法。如果人人遵紀守法,與法同行,那麼世界將變得更加文明、美好。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