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在我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在我身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法律在我身邊 

 法律,使我們能得到管制,使我們這些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能健康的成為祖國未來的希望,使這個世界能變得和諧美好!我想法律雖然很嚴謹,但他卻給我們的終生受用! 

下面為大家講這樣一個故事:兩年前,小新開始沉浸在網絡里,學習成績陡然下降。初中還沒有畢業便輟學。因擔心兒子整天沉迷於網吧,小新的媽媽讓他照看家裡的檯球桌。小新把看檯球桌掙的錢拿去上網。後來家裡不再提供上網的錢,小新就想到了偷。今年6月上旬,小新偷了爸爸2000多元在網吧呆了一個星期。父親的一頓打罵對小新來說已經起不到任何作用。僅僅幾天後,上網的慾望又像蟲子一樣噬咬着他的心。此時,爸爸月初給奶奶生活費時說的一番話浮現出來。“爸爸說爺爺那兒有4000多塊錢,當時聽了也沒太注意,後來就想去偷爺爺的錢。6月15日中午我就去爺爺家,晚上,看爺爺奶奶都已經睡了,就去翻,可一想怕把奶奶吵醒了,就想用菜刀把奶奶砍傷了再翻事後,小新的爺爺說,那是奶奶為孫子準備的早點錢。小新捏着兩元錢在村口的一個洞里躲了起來。思來想去,還是投案自首了。 小新告訴記者,奶奶從小最疼愛他,有什麼好吃的都惦記着他。他在看守所里最想念的就是九泉之下的奶奶。“我當時只想着拿到錢后就去網吧,根本沒想後果。如果讓我在上網和奶奶之間重新選擇,我肯定選擇奶奶。”說到這裡,他痛哭流涕起來。” 

就是這樣一個故事,就是因為迷戀網絡,才導致了現在的樣子,原本幸福的家庭就這樣破滅了!看來,法律對於我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我們假設當初小新遵守法律,就不會出現這樣悲慘的結局!如果我們不遵守要求,生命也許就會付出代價,誰也不願意這樣所以我們要遵守法律,尤其是我們青少年,一旦步入這樣的軌道,就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提起法律,就應該給人一種神秘、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道德、習慣、紀律一樣,都在規範着人們的行為舉止。法律和我們息息相關,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走路了,人們走在馬路上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它也受法律的控制,紅燈停,綠燈行,我們都知道,可又有多少人做到呢?所以說,法律啊!永遠只我們身邊。而我們卻因為小小的不留心,而發生事故。這樣有多危險呀!其實,遵守法律很簡單,只要我們從小就遵守社會治安,這些險事就不會在我們身邊發生,而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就是不吸煙,不喝酒,不迷網,做到這三點不就好了嗎?但違反法律更簡單,現在,有太多人迷戀網絡了,不光是小孩,也有大人,其實過度迷戀網絡,不僅違反了法律,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身心也受到了嚴重的傷害,難道我們天天都願意呆在這個充滿“病毒”的氣氛中嗎?不!絕不!那麼我們就應該想辦法控制自己的毛病,多想想,現在快樂了,但以後呢?沒準就會被稱為迷戀網絡,被送進警察局,難道你願意被警察帶走?你願意再也抬不起頭嗎?位子自己的人生找想,我們就要用努力脫離苦海,面對一種新的生活和未來! 

正是因為由於這些規範的存在,我們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有條有理:正是因為由於法律的存在,才使我們的權利得到了應有的保障,我們應該感謝法律帶給我們的一切。有了他的管制,小鳥就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法律在我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