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法律在我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在我身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天平是衡量權利義務的信物;法槌是懲惡揚善的利器;法官是社會主義的保障;法律是天下之公器。我們享受在幸福的二十一世紀,使用着各種各樣的高科技;我們生活在這和平與法的年代里,過着豐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儘管從小就接受法制教育, 享受法律給予的權利。但是在事實上到底有多少人是真正正地了解法律?又有多少人掉進罪惡深淵裡,再也回不來了呢?雖然國家政策多,法律嚴謹,但是還有部分青年人隨心所欲,無濟於事。甚至讓有用的東西干那些傷人害己的虧心事。比如利用計算機在網上進行敲詐勒索,使他們誤入歧途,執迷不悟,陷入了網絡的深淵,不能自拔,讓一條條年輕的生命告別色彩斑斕的世界。法律,它其實時時刻刻都在監督着我們的一舉一動。 

  有人曾經說過:“法律好比一艘在大海上的船,在船上行動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這艘船的底線,就會掉入海里----接受法律的懲罰。我想是的——一定是的! 

記得剛開學的第一個星期四,在多名男同學的勾引之下,我們班的9名男女同學一起來到了距離學校很近的網吧去玩電腦遊戲。到了網吧,只見這裡煙雲吐霧似的籠罩着,最上方還掛着一個“禁止未成年人進入本網吧”這幾個顯眼的個大字。乍一看,有95%以上的都是中小學生,而且座位滿滿當當的。這時網管趕緊過來招呼說:“同學們,玩多長時間的?開幾台機子啊?”這濃重的外地口音里還夾雜着濃重而又虛假的善意。“我們開9台,一小時……”說完,事辦好后又連忙招呼其他學生去了。就在這時,一個同學的媽媽匆匆忙忙地跑來了,把她的孩子狠狠地訓了一頓,還擰着他的耳朵去找網管,憤怒地說:“不是寫着‘禁止未成年人進入’嗎?為什麼還接待?”網管說:“那能怪我們嗎?是你的孩子自己願意來的…”就在這時,執法民警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了過來。果然,網管顯現出了不知所措而又驚慌的神情。於是,他趕緊給每個學生幾元錢,連忙把他們轟走了。於是,民警鄭重地說:“你知道這樣是違法行為嗎?營業執照被吊銷了,並處罰金1000元。”管理員再三請求,但無濟於事。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的確,讓未成年人隨便進入網吧這件事,是違反法律的行為。他們確實應該為這起事件負責任,因為他們違反了《未成年人保護法》以及《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里的明確規定。通過這件事情,就能夠看出法律的威嚴和公正,為我們這些未成年人的成長開闢了綠色的通道,是一些孩子能夠改邪歸正,重新開始。 

其實,我們也應該深思、反省一下:既然法律對這些違法人員進行約束,我們是否也應該約束一下自己呢?這麼多的法律法規,給我們營造了很好的條件去完成學業,我們是否也該自覺遵守一下不去網吧的規定呢?這樣,我們才是一個守法、懂法的中學生,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法律,是一個永垂不朽的制度,法律也是國家治安的保障,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因素,是人們用來保護自己的武器,是監督我們的一舉一動的。不管你是小孩還是大人,一個不文明的動作,一句不文明的語言,都有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警鐘長鳴,讓我們共同唱響一曲遵紀樂曲,傳達一脈思法情,做一個法律忠實的守護者和捍衛者。

您正在瀏覽: 法律在我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