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行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提到“法律”這個詞,就會給人以一種權威、崇高、神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習慣、道德一樣,都給人們做着榜樣。正是因為這些“榜樣”的存在,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有序,人們的正常生活才會受到保障。

  作為當代小學生,我們有幸生活在這個改革開放的年代。在改革開放期間,我們也見到了中國法制進度的突飛猛進。雖然法制已經到位,但我們還是要考慮在生活上怎樣與法同行。有人說:“只要我們未到18歲,犯法也是可以的,法律根本管不到我們。”對此,我的回答是:“不!犯罪就如同一朵長滿刺的玫瑰花,美麗誘人。既能讓你流淚,也能讓你流血!”

  還有人說:“那隻要不殺人不放火,犯點錯誤總行吧?”

  “不,當然不行比如海南省萬寧市17歲學生因持塑料槍搶劫,被判有期徒刑5年。你們說,行嗎?”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養成好習慣,不危害自己,不危害他人,積極做一些對人民、對社會有意義的事。從今天起,讓我們踏上與法同行的道路吧!

  六年級:8asuaoidu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