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平時,我非常喜歡看“今日說法”這個欄目,它使我懂得了許多法律知識。這些知識還真有用,在生活中,我用它解決了不少問題。 

  記得那天,天氣很冷,爸爸駕駛着剛買的新車,帶着我和媽媽回老家。只見道路兩旁到處是飄落的黃葉,大樹上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行人都穿着鼓鼓囊囊的厚厚的衣服,在路上艱難地行走着。爸爸把暖氣開的足足的,車內溫暖如春,爸爸得意的說:“你看咱們多幸福啊!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幸福吧!”爸爸一手把着方向盤,一手打開CD播放機,聽着他心愛的樂曲。慢慢的爸爸有些大意,隨着樂曲的節拍,輕輕地搖頭晃腦。 

  出了城,爸爸就把安全帶解開了。通過看《今日說法》我知道了安全帶對司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不少事故,都跟司機沒系安全帶有關。於是,我便對爸爸說:“爸爸,快把安全帶繫上,要不然一個急剎車,你就飛出去了!”爸爸一邊撫摸着我的頭,一邊毫不在乎地說:“你放心,我雖然才買的車,但駕駛證已經考出好多年了,相信你爸爸好了。馬路上人不多,又沒有交警,不會罰款的!”突然,正在爸爸放鬆警惕的時候,前方出現了一條狗,爸爸一個急剎車,隨着一陣刺耳的剎車聲,爸爸差一點兒撞到了前擋風玻璃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嚇得我和媽媽大氣不敢出。這時,前方出現了一條標語“車禍一秒鐘,痛苦一輩子”,我連忙指給爸爸看,爸爸不好意思地說:“哎,還是女兒說的對。”於是,他慢慢地停穩車,把安全帶繫上,再起程時,車速已減慢了許多。 

  我和媽媽都放心了。 

  作為新一代的公民,我們每個人都要知法守法。如果人人遵紀守法,與法同行,那麼世界將變得更加文明、美好 .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