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都離不開法律,法律就像我們身邊的守護神,保着我們的權利。 

  記得前不久,銀礦新村的堵路事件,鬧得很大。我一打聽才知道:沙場和鉛鋅銀礦的渣土車來來往往,每天都有幾百輛車子從這兒經過,弄的滿天都是灰塵,路面坑坑窪窪的。這些渣土車對居民的影響很大,每天還撒出一些土來,環境衛生很不好。居民用一把長長的椅子橫在路中間,只留一點空隙讓行人和小形車輛通過。經過和沙廠負責人再三協商,居民暫時讓沙廠車輛通過。 

  安靜了一陣子,又有一輛滿載着一車渣土的“康明斯”從這裡經過,這次居民們不放過它了。用一輛電動車攔在路中間,並且報了警。再三調解下,沙廠做出讓步,每天定時洒水,車輛不超載,讓環衛工人來清掃路面。 

  我認為,這些渣土車不能超載,或者就不應該出現在居民區。“車輛不能超載”這條是交通部門頒布的,大家都知道。這些渣土車竟然在光天化日下違規,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撞了人怎麼辦?如果破壞了環境怎麼辦?如果出了危險誰來負責? 

  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守法、懂法,就連一年級的小朋友都知道,難道這些駕駛員連一年級的小朋友都不如嗎? 

  看來,我們要多多認識一些法律,保護我們的合法權利。其實,法律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法律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