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法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夠幫助好人奪回正義、懲惡揚善,也能夠幫助壞人改邪歸正、走向光明。但是,會有不少人覺得,只有殺人、搶劫這樣的大罪才會收到法律的制裁。其實,在生活中不經意犯下的“小罪”,若不及時改正,也是極有可能讓人走上犯罪的道路,然後後悔莫及的。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偷了一個雞蛋回家,母親非但沒有罵他,反而高興的稱讚他能幹。他心裡美滋滋的,從此以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鉛筆、書本、皮帶、手機……他年齡越來越大,犯罪的念頭越生越重,偷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值錢。終於有一天晚上,他鑽到一戶人家偷錢,被巡夜的警察逮住了。警察調查了他,決定判他死刑。在行刑那天,他說要和母親說話,當母親把頭低下時,他咬下了母親的耳朵……是啊,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如果小時候小偷小摸的習慣沒有及時改正,長大了就會越來越猖狂。我們一定要制止犯罪念頭的出現,將法律牢記在心。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也曾有過“犯罪”的念頭,不過幸運的是我控制住了自己,併發誓再不會有這種想法。記得那是四年級一節體育課,我因病沒有去上課,我靜靜地趴在桌上,等待下課。突然我的眼前一亮,看見了一支小巧玲瓏、晶瑩剔透的筆。我的心一動,慢慢地走向它,我不自覺地向四周看了看,又朝後退了一步。可是看着閃閃發光的它,我的內心糾結着,像是惡魔和天使在打架:“全李萌,不要啊!不要做人人討厭的小偷!”“不是小偷,只是借用幾天,到時再還就是了。”“借需要和她說,這樣不讓人知道只能算是偷!”“別聽它的,拿吧!拿了就是你的了。多漂亮啊!”我心動了,正準備伸手拿時,卻聽天使說:“拿了它你就會有罪惡感,而且還會控制不住地一直偷下去,到那時你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法律?“是啊,法律!”我向後退着回到座位,試着放棄、忘記這個念頭。我成功了,心裡異常輕鬆。

  通過種種故事、事例都可以證明:犯罪的人一定會被法律的懲罰,而“罪”是由小變大的。讓我們牢記:法律在身邊,法律在我心!

您正在瀏覽: 法律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