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離我們很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離我們很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當太陽初升地平線時,我知道,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人們都已步入昨日的繁忙,上班族匆匆的行走於路途之中,而學生則結伴而行,準備開始着新的一天的學習。馬路上,吆喝聲,孩子們的歡聲笑語聲不斷,一陣吵鬧之後,又是一陣寂靜…… 

  一個稚嫩的身影出現了,他天真無邪的笑容讓人看了不禁嘴角也跟着上揚。他不緊不慢的走在路邊。哪兒有好玩的、好吃的,就一個兒勁的跑過去。路邊的雜草成了他唯一的同伴,天上時不時飛來的鳥兒也會成為他眼中獨一無二的風景。可是,這個小男孩的腦子裡常常想的卻都是:樹兒為什麼會長這個高?飛機又為什麼能飛?種種我們都不會想到的問題。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到了放學的時候,同學們結束了一天的功課,開心的一起手牽着手走出校園。 

  那個稚嫩的身影依然還在,他笑着,很甜很甜……這時,走上來一個看上去慈祥的老爺爺,他笑着問男孩:“你叫什麼名字啊?” 

  男孩大方的說著:“我叫璐璐!” 

  “呵呵,陸路?那你今天在學校學到了什麼知識吶?”爺爺摸着男孩的頭,笑呵呵地說著。 

  男孩低下了頭,不說話了。 

  “怎麼了?” 

  “爺爺,我沒有上學。”男孩抬起頭,說話了。 

  “沒有上學?這是怎麼回事?”爺爺皺了皺眉,很不滿、很疑惑。 

  男孩聳了聳肩,接著說,

  “媽媽說我還小,不上學沒事啊!” 

  老人笑了起來,“還小?你今年多大了啊!” 

  “爺爺,我已經9歲啦!”男孩似乎頗有成就感的說著。 

  “9歲?璐璐啊,能帶爺爺到你家去玩嗎?” 

  “好啊!沒問題!”男孩爽快的答應了。 

  “璐璐啊!你告訴爺爺,你想上學嗎?” 

  一陣寂靜。 

  “璐璐?” 

  又是一陣寂靜。 

  “不想告訴爺爺嗎?” 

  “不,我想。”男孩弱弱的聲音迴響於老人的耳畔。“但是,媽媽不讓,我不敢跟媽媽說,我怕媽媽……”越來越弱的聲音,讓人聽起來心裡留下滿滿的不舍。 

  隨着老人和男孩似有似無的對話,很快來到了男孩的家。 

  這是一座矮矮的房子,牆面有些傾斜,似乎手輕輕一碰,就會倒下。走進裡屋,裡面顯得有些亂,除了一張床,剩下的只有一張缺了一隻角的破桌子。在房內的一角,有一個滿臉皺紋,看起來疲勞的女人,她就是男孩的母親,一個為了生計被迫讓孩子不能上學的女人。 

  老人看到這裡,留下了眼淚,他把事情跟孩子的母親說了一遍,孩子的母親無奈的說著,“沒辦法,我也不想這樣,你瞧我們的家都成了這樣,孩子上學,這我們實在是不能辦到啊!再說,孩子還小,遲一點也沒事的。” 

  “你錯了,孩子已經不小了啊!他到了這個時候,就應該走進校園,和別的孩子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啊!再說,你這麼做,已經觸犯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啊!身為孩子的母親,應當應當尊重孩子接受教育的權利,必須讓孩子按照規定接受義務教育,這個在《未成年人保護法》中已經明確表明了。”老人語氣平和的緩緩說著。 

 “什麼《未成年人保護法》啊?我們哪兒知道呢?只要我們不殺人,不放火,不偷不搶的,法律也管不着我們啊!” 

  老人搖了搖頭,低沉的聲音緩緩道來,“不,法律離我們很近!輕視法律的人是沒有真正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法律,就是實現正義、體現公平、正確規範人的社會準則啊!正式有了這些一道道法,我們的社會才變得有序,我們的權利才得到應有的保障啊!法律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多麼重要啊!我們要為國家着想,為社會着想。” 

“恩,我知道了,不讓孩子上學也是有苦衷的。現在我知道了,孩子有孩子喜歡的,改到什麼時候就該上學,雖說我們家的經濟不怎麼好,但只要孩子願意,想學,能學,我們,就絕對不會反對!”女人笑着。 

“這就對了,要知道‘以小見大’,《未成年人保護法》很重要,是父母必須要遵守的!”老人也跟着笑着。 

 …… 

 又是一天,天氣格外的明朗,校園裡傳來一陣朗朗的讀書聲:我們有夢想、有知識、有未來……其中,那個小男孩的聲音格外響亮…… 

 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不為”,我們要正確認識到法律的重要性,它是一個國家的根本,一個社會的根本。所以我們現在要從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做起,將來我們走出校園,融入社會這個大集體中,才能真正成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總之,法律實在我們一生中唯一維護自己權利的最好武器。權利在規則中行駛,義務在規則中履行,自由在規則中擁有。 

 其實,法律離我們很近,從今天起,從這一刻起,讓我們一起踏上與法同行的道路吧!

您正在瀏覽: 法律離我們很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離我們很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