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人的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月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迷人的月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全家人都在閣樓的露天陽台上吃月餅賞月。

  夜幕降臨了,天空漆黑的,像一塊烏黑的綢布,只有幾顆稀疏的星星在調皮地眨眼,對廣闊無垠的天空舞台而言,星星就顯得太渺小了。咦,我們的主角??月亮怎麼還不登場?這時,一縷縷略帶寒意的清風撫過我臉頰,撫過了陽台上的花花草草,也吹淡了東邊的雲層,月亮這才露出了她清秀的臉龐,把羞澀又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又徐徐地穿過一朵朵輕煙似的雲。她來了,過了一會兒,她帶着周圍那一圈金黃的圓暈高高掛在天上,對着大地溫和地笑。繚繞在她旁邊的幾朵淡淡的薄雲,彷彿一個個纏着彩練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望着那夢幻的月兒,我無限地遐想:那紗裙飄逸,翩翩起舞的嫦娥在廣寒宮裡或許也在吃着月餅,看着我們這些地球上的孩子呢!和她相伴的還是那隻搗葯的玉兔嗎?在散發著沁人心脾清香的桂花樹前,吳剛舉着他那把錚亮的斧子賣力地在砍,汗水都浸濕了他的衣裳……

  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大地上,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灰的紗裙,一切顯得很靜謐。河岸上一排排樹木蒼翠挺拔,像一個個英勇的士兵挺立在那裡,花圃里,皎潔的月光給花仙子們罩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微風吹來,濃郁的花香瀰漫在四周,花兒們伴着這柔和的月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清風扶露,花兒上的露水上下滾動,好似花朵的眼睛,也在瞅着天上的明月呢,河畔幾座涼亭的影子也稀疏可見。柔和的月光灑在了河面,碧波蕩漾,把水面上的明月倒影打碎了,一塊一塊,到哪裡,哪裡都有月兒胖乎乎的影子,波光粼粼地蕩漾。一種朦朦朧朧、夢幻的美籠罩着這塊大地……

  月兒像個頑皮的的孩子,瞧,她又和天上的星星捉起了迷藏,她時而躲進了棉絮似的白雲裡頭,時而躲進了峻險的山谷里,時而又悄悄藏進大樹的樹梢上,星星們東張張,西望望,總也找不到她。

  月兒也像個慈祥的老婆婆,在黑漆漆的夜晚,散發著柔和甜美的光為路人照明,又把天上的星星當作了自己的孩子,對他們呵護倍至,用天上的雲朵裹住他們,怕他們這些淘氣的孩子着涼……

  月兒又像個脾氣變化無常的嬰兒,有時繃著臉,像是生了氣,星星們找他玩都不理不踩的,有時卻咧着小小的嘴,樂呵呵地對着大地笑。

  有個謎語說的好:一面鏡子亮又明,走遍天下照古今;一個月內變幾變,月初瘦來月半圓。這不就是月亮嗎?的確,古往今來,有許多詩人用最美的語言歌頌和讚美過那變化萬千的月亮,李白的《古郎月行》: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瞧,清亮、純潔的月亮不就像“白玉盤”、“瑤台鏡”么?月兒的清純,月兒的柔和,月兒的皎潔和水波般的月光給了這位大詩人靈感,也給了我無限的回憶??迷人的月……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月 暫無評論